腾讯影业办《第一次的离别》特别观影助力院线复工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7-25
调整字号大小:
《第一次的离别》的监制秦晓宇在北京影院复工的特别放映活动上发言。[腾讯影业 供图]

中国网7月25日讯(记者 张锐)周五下午,腾讯影业携手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京举办《第一次的离别》院线复工特别观影活动。夏钢、陶玲玲、张革、孙达、高临阳、浦敏枫、纪易达等导演,本片监制秦晓宇和众多媒体重返电影院一同观看了影片,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北京地区院线复映的支持,以助力电影重启,提振行业信心。

电影《第一次的离别》由青年导演王丽娜执导,诗人、导演秦晓宇监制,腾讯影业携手大象伙伴影业、幸福蓝海等公司共同出品。早在7月13日,经所有出品方一致决定,影片将在影院复工首日公映,意在为中国电影的复苏贡献一份力量。

王丽娜导演之前曾说,这是一个“艰难但坚定”的决定,“离别”这个题目和观众跟影院离别这么久特别应景,也希望把疫情后的第一场观影变成一个比较温暖的仪式。

而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导演表示,与电影院离别的180天里,“大家都太想念电影院了”。

在昨天的活动上,导演王丽娜因在新疆拍摄未能到场。但她通过视频表示:“《第一次离别》是我献给故乡沙雅和童年的一首长诗,我想这片土地上生活本身的诗意和阵地是这部影片的源头。希望《第一次离别》能给大家一点点的温暖。”监制秦晓宇也谦虚回应影片的拍摄初衷就是以赤子之心,回归儿童的天真之美。

主创和嘉宾在《第一次的离别》院线复工特别观影活动上合影。[图/中国网]

作为影院有序复工后上映的首部新片,在影院防控措施带来排片与上座率有限的情况下,《第一次的离别》依然收获了观众的欢迎和认可。

《第一次的离别》是腾讯影业 “时代旋律”系列的重点作品之一。经过近5年的系统布局,腾讯影业已经推出及即将推出的时代旋律作品已超过20部,题材丰富。除《第一次的离别》外,还包括《我和我的祖国》《紧急救援》《重生》《我们的西南联大》《1921》等。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