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影业剧集《庆余年》荣获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8-10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10日讯 上周五,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举行的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闭幕式暨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各大奖项一一揭晓,其中《破冰行动》最终摘得最佳中国电视剧奖。

《庆余年》主创合影 [上海电视节 供图]

而热门剧集《庆余年》摘得的两项大奖则非常具有代表性。本届“白玉兰”首次将“重点视频网站首播电视剧”列入评奖范畴。《庆余年》作为首批入围白玉兰奖项的网播电视剧,获得五个奖项的六个提名,并最终收获两项大奖,标志着网生影视内容获得了主流奖项的认可。

此次电视节上,《庆余年》编剧王倦获得了最佳编剧(改编)奖,演员田雨则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

此前发布的《中国电视剧蓝皮书(2020)》中,《庆余年》获评2019中国影视剧年度影响力排行榜电视剧TOP10,8月5日揭晓的2020互联网影视精品排行榜中,《庆余年》也成功入选年度精品网络剧,王倦则获评网络剧单元最佳编剧。

由腾讯影业出品并联合承制的古装传奇剧《庆余年》,改编自猫腻的同名小说,由孙皓执导,张若昀、李沁、陈道明、吴刚、李小冉、辛芷蕾、李纯、宋轶等主演,讲述了一个有着神秘身世的少年范闲,自海边小城初出茅庐,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的种种考验、锤炼的故事。王倦对原著的创新性改编为观众所称道。

《庆余年》海报 [腾讯影业 供图]

《庆余年》在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双平台总播放量突破130亿次,是2019年唯一一部百度指数破百万、微指数问鼎网剧第一的剧集,同时微博主话题阅读量突破120亿,讨论量突破350万,成为岁末黑马,亦是名副其实的2019年度大热剧集。此外,该剧还获得极高口碑,豆瓣评分超77万人评价,仍稳定在8.0的高分水平。

腾讯影业目前已经开始筹备该剧的第二季。从一开始,腾讯影业就定下“五年三季”的长线开发模式来打造《庆余年》剧集。《庆余年》是腾讯影业“不孤立做影视”的实践,也是腾讯新文创IP打造的有价值实验,通过影视、文学、动漫、游戏等创作形态的联动共生,挖掘和传递原著价值观。该剧在热播期,更反哺十年原著,令阅读数据攀升登上网络文学双榜第一,剧游联动方面也前置规划,同名官方正版手游随着剧集开播也随即启动预约。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