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举办五城全球云首映礼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8-15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15日讯(记者 张锐)14日,电影《八佰》特别举办了全球云首映礼,实现北京、丹东、武汉、深圳、上海5城16影厅同步连线。

电影《八佰》主创在丹东首映礼上合影 [华谊兄弟传媒 供图]

当天,电影《八佰》正式开启全国点映,并突破千万票房。导演管虎在首映礼上特别谈起影片一路历程,以“参与《八佰》无上荣光”感谢所有主创。

“疫情对中国电影冲击这么大,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在绝境里描写底层小人物,普通士兵对死亡恐惧瞬间怎么去克服,如何逼出人身体里的血涌,如何逼出人性光辉,也希望我们电影在今天能够超越电影以外的意义,”管虎说。

电影《八佰》另一队主创在北京首映礼上合影 [华谊兄弟传媒 供图]

总制片人王中磊,演员兼总制片人梁静,导演管虎,演员王千源、张译、姜武、黄志忠、张俊一、欧豪、杜淳、魏晨、张宥浩、李九霄、李晨、俞灏明、余皑磊、徐嘉雯、张承、陆思宇、黄米依、刘云龙,美术指导林木,录音指导富康兵分两路,于北京主场、丹东主场进行了实时连线。

《八佰》片长147分钟,取材自1937年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八百壮士”奉命坚守上海四行仓库,以少敌多顽强抵抗四天四夜。这一场悲壮的坚守,让观众渐渐浸入深深绝望,继而又敬佩与鼓舞,激发出由衷的爱国之情。

冯小刚、吴京、黄渤、陈思诚等多位导演嘉宾在首映礼上发表感言 [华谊兄弟传媒 供图]

当日观影结束后,全场观众响起了自发而持久的掌声,也令影片主创感慨万分。此外,冯小刚、吴京、黄渤、陈思诚、田羽生、尹鸿教授等众多嘉宾也纷纷发声力赞《八佰》。片中率领八百壮士英勇抗敌的谢晋元之子谢继民先生更被特别邀请出席活动现场,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英雄致敬。

冯小刚评价《八佰》是“非常感动,非常有大义的电影”,表示:“电影复工的开路先锋是《八佰》是导演和中国观众特殊缘分。只有《八佰》这样的电影,才能担起复兴的责任!”

《八佰》首映礼上全员主创向谢继民致敬 [华谊兄弟传媒 供图]

在丹东主场的吴京表示:“我不轻易哭,但是哭了好几回。八个月以来我第一次进电影院,就赶上了这场视觉盛宴。”更现场“邀片”管虎要把影片拿回公司研究。

电影《八佰》将在8月17日到20日之间继续开启点映,于8月21日正式全国上映。不少期待已久的观众已第一时间先睹为快。网上也收获了诸如“震撼催泪”、“悲壮炸裂”等首波好口碑,获评“华语战争大片里程碑”。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