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最新片单公布 《阿甘正传》《黑客帝国》等经典将展映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8-18
调整字号大小:
多部经典电影将亮相北影节展映单元 [北京国际电影节 供图]

中国网8月17日讯(记者 张锐) 8月16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公布最新片单。

今年的北影节展映活动,共设有“官方推荐”、“修复经典”、“侯麦之约”、“电影万岁”、“镜界”、“女性之声”、“华语力量”、“环球视野”、“IMAX钜献”、“系列饕餮”、“露天放映”、“云上共享”十二个主题单元,无论是新锐佳片还是传世经典,都将在各个单元中与观众见面。

新发布的片单中,《阿甘正传》、《黑客帝国》系列、《天堂电影院》、《纽约的一个雨天》、《七号房的礼物》等经典影片备受影迷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IMAX钜献”主题单元则将由《现代启示录》、《阿基拉》与《阿甘正传》三部影片挑大梁。

此前,在最受关注的“官方推荐”主题单元中,将展映包括《春江水暖》、《我和我的祖国》、《永恒美人》、《命途狂奔》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新片。

修复经典单元则汇聚了《战争与和平》、《现代启示录》、《象人》等一众经典老片,在大银幕再现经典的力量,一直以来也是北影节矢志不渝的努力所在。

2020年适逢法国导演埃里克·侯麦诞辰百年,北影节特别设置了“侯麦之约”主题单元,带领观众跟随《女收藏家》、《午后之爱》等影片,共同走近这位举世闻名的电影大师的传奇人生。

“电影万岁”、“镜界”、“环球视野”、“女性之声”与“云上共享”主题单元中,《蜂蜜之地》、《真相》、《马丁·伊登》、《吉祥如意》等影片都是近年备受影迷关注的热门影片。一大批优秀青年导演的全新力作,将现身“华语力量”主题单元,包括《回南天》、《麦路人》、《慕伶,一鸣,伟明》等影片。

在今年特别设置的“露天放映”单元,影迷们可以欣赏到《我们是X》、《破风》、《水的重量》、《天刃》等国内外优质佳作。

此外,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名作《海街日记》也将再登北影节,在8月21日-9月22日举办的北京国际电影节线上影展中与观众重逢。而中国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将参与线上影展“天坛奖精粹”单元。

据悉,本次线下展映部分将在19家线下影院放映。8月19日中午12:00,影迷即可去官方独家售票平台淘票票上抢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