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发精灵2》国内上映 动画演唱会解锁欢乐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8-23
调整字号大小:

 

火星电台在《魔发精灵2》首映活动现场表演 [环球影业 供图]

中国网8月21日讯(记者 张锐) 由环球影业和梦工场动画公司联手打造的动画电影《魔发精灵2》周五起在中国内地上映。周四,影片在北京举行特别活动,助演嘉宾知名乐队火星电台也惊喜现身。

作为国内先锋音乐组合,火星电台曾与陈奕迅、郑钧、朴树、易烊千玺等艺人合作,《陆垚知马俐》、《微微一笑很倾城》等电影的主题曲也都为他们所创作。

曲风多元且标新立异的火星电台与音乐流派大集合的《魔发精灵2》堪称完美契合,在活动现场,火星电台演唱了新歌《洋娃娃》,以电子律动融入复古节奏,引发粉丝阵阵尖叫。

《魔发精灵2》中文海报 [环球影业 供图]

而《魔发精灵2》的故事也堪称精灵界的“演唱会大电影”。作为梦工场的作品,《魔发精灵2》中无论是风格迥异的部落设计,还是各具萌点的音乐精灵,从大场景到小细节都堪称精良。除了视觉上的养眼体验外,影片更在听觉上带给观众极致享受:流行歌手贾斯汀·汀布莱克和安娜·肯德里克领衔群星配音开唱,放克、乡村、电音、古典、流行、摇滚轮番登场,藉由影院良好的视听效果,给观众奉上了演唱会级别的震撼效果。

虽然该片是一部动画电影,但《魔发精灵2》却并非小朋友“特供”,它深入浅出地传达出“学会倾听,学会包容与尊重差异”的主题,对于成年人而言同样受用。

不过,围绕该片,还有另外的故事。它在美国的发行,之前曾引发争议:今年四月,受疫情影响,环球影业选择让《魔发精灵2》以零窗口期的方式上线点播。影片因此斩获1亿美元的惊人收入,大获成功,也让环球影业尝到了线上发行的甜头。但这一举措却遭到AMC等院线的抵制,AMC当时甚至宣布未来它旗下在美国、欧洲、中东的任何一家影院都不会再放映环球的电影。

不过7月底,双方终于化干戈为玉帛。AMC宣布与环球影业达成了新的协议,将院线窗口期从之前的90天缩短至17天。其中,协议规定,将保证AMC在上映的前17天内独家享有环球影业和焦点影业的所有电影放映权,之后环球影业将可以选择通过在线点播等数字平台方式发售,其中也包括AMC的数字平台。此举颠覆了制片厂和影院几十年来一直奉行90天窗口期政策(即要求制片厂在大银幕上播放电影近三个月,然后才能发行DVD和数字版本)。这被看作是一次行业的地震,并将极大改变未来电影院和流媒体发行模式。

《魔发精灵2》在美国无法上映只能转战网络流媒体,现在却可以在中国正式于影院上映,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中国电影业的逐步复苏,和中国国内成功的疫情控制。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