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梨树沟,京城休闲好去处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8-28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8月28日讯(记者 郭晓红)今年因为疫情,京郊游成为北京市民出游的首选。7月底对外开放的梨树沟位于北京市平谷区黄松峪乡,在石林峡景区和天云山景区之间。梨树沟是长城脚下八九里长的一道山谷,沟口外原有一颗大杜梨树,沟便以此为名。这里空气清新、植被丰富,山绿、水清、树茂、果香,山鸡、野兔、小松鼠不时出没,置身其中放牧身心,让人说不出的惬意和舒畅。

平谷梨树沟美景。[张涛 摄]

夏末秋初的梨树沟遍布硕果压枝的梨树、长满小刺猬般绿球样栗子的栗树、结着红果的山楂树和一些其他不知名的野果树,鲜果和药材似乎触手可及。梨树沟有七八十棵栗树,其中最古老的栗树,树龄600年以上,要四个成年人方能环抱,据说这棵“树王”曾年产油栗2000斤,粗大的枝干向外伸展,形成很大的冠幅,在绿叶的掩映下,枝头挂有浑身长刺的毛茸茸的绿球,据当地居民说,再有半月这些栗子就完全成熟了。

梨树沟栗树“树王”四人方能环抱。[中国网 郭晓红 摄]

在梨树沟,放眼可见清澈的湖水和不远处古朴的明长城。除了赏景,游客们还可体验滑滑车、碰碰船和“混水摸鱼”等娱乐项目。

梨树沟村还是片充满红色印记的土地,至今流传着抗日儿童团等红色故事。

梨树沟附近有黄松峪国家森林公园、平谷大桃采摘基地、京东大峡谷、平谷青龙山、京东大溶洞等旅游景点。

周末或假期,带上家人或是朋友,来梨树沟走一走,来个秋季采摘,顺势再去周边其他景区逛一逛,然后停歇在附近的农家院,来一顿可口的特色农家宴,不失为休闲娱乐的好选择。

梨树沟。[中国网 郭晓红 摄]
梨树沟滑滑车娱乐项目。[张涛 摄]
梨树沟栗树。[中国网 郭晓红 摄]
梨树沟红果。[中国网 郭晓红 摄]
梨香引虫来。[中国网 郭晓红 摄]
梨树沟栗树长满了小刺猬般绿球一样的栗子。[中国网 郭晓红 摄]
感受梨树沟的清凉夏意。[中国网 郭晓红 摄]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