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月工程将在月球南极建设月球科研站

 
Comment(s)打印 E-mail 央广网 2020-09-09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这是嫦娥四号着陆器彩色全景图。(国家航天局供图)[新华社]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8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在月球背面已经完成21个月昼工作期的科学探索,在月球表面工作时长突破600天,月球车累积行驶520米左右。我国后续探月工程将考虑在月球南极建设月球科研站,并力争把中国人送上月球。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王赤表示:“我们的‘玉兔号’已经对我们着陆区的附近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勘探。未来我们要根据我们科学的目标,对不同的区域、不同的岩石、不同的结构进行更精细化的安排,得到更多的探测结果。”

未来,我国将陆续实施月球探测、深空探测、小行星探测,以及更深远的空间探测等。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表示:“我们将在月球南极建设月球科研站。另外,我们还将在不久的将来,把中国人送上月球。我们还正在(开展)向火星、向小行星以及向整个太阳系边际这方面工作的论证,准备要实施。”(记者 张棉棉)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