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促进延安市教育优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延安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9-10
调整字号大小:

2020年9月8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延安市教育局与法政集团代表共同签署《有效促进延安市教育优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图片:中国网]

中国网9月10日讯 为进一步有效促进延安市教育优质发展,造福革命老区人民,9月8日上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以下简称“课程教材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延安市教育局与北京法政集团在延安签署了《有效促进延安市教育优质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旨在通过各方共同开展教育理论研究,推进教育实践探索,提升革命老区教育品质水平。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国华,延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兰爱平,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分别代表各方出席并签署协议。

仪式由课程教材中心副主任陈云龙主持。课程教材中心课程处副处长王杉杉,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教授,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波,延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生凡,延安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进科,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原公使衔参赞、北京王府校区总督导岑建君,延安中学校长王文涛及相关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建波首先代表市政府致欢迎辞。他表示,延安市会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希望课程教材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和北京法政集团能积极发挥课程资源、专家团队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优势,让更多学生享受到国际化的、优质的、一流的教育。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国华发表讲话[图片:中国网]

张国华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推动革命老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优质教学资源建设协同发展。课程教材中心、课程教材研究所、法政集团和延安当地的学校各方不断积极探索,有效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形成具有延安革命老区特色的基础教育改革经验。

法政集团董事长、北京王府学校总校长王广发在签约活动中发表讲话[图片:中国网]

王广发指出,延安作为革命圣地对中国革命事业胜利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延安中学卫星课堂的设立和良好成绩,标志着法政集团利用信息技术赋能精准支教的探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新的时期,针对党和国家提出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要求,法政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在课程教材中心指导下,发扬延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坚持教育“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支持老区教育发展,创办让延安人民满意的教育。

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与专家观摩法政集团援建延安中学的卫星课堂 [图片:中国网]

签约仪式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观摩了法政集团援建延安中学的卫星课堂,并参观了延安中学校史馆。

参加签约仪式的领导参观延安中学校史馆[图片:中国网]

2020年是国家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框架协议的签署使各方在政策、专家支持、优质教育资源配置等方面更好地向延安倾斜,进一步整合力量助推延安整体教育水平提升,打造国家引领、社会参与的结对扶智示范模式。

社会发展离不开教育,教育的关键在于优质的教师队伍。课程教材中心以中学课程改革为切入点,对延安市骨干教师组织开展“聚焦核心素养与教学变革”培训,为当地骨干教师素质提升开辟了新的途径。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