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就到家》创新扶贫题材 被誉“最懂年轻人”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9-29
调整字号大小:
《一点就到家》主创在首映礼上闭眼摆出片中品味咖啡香味的经典造型。[光合映画 供图]

中国网9月29日讯(记者 张锐) 青春励志电影《一点就到家》于昨日在北京举办首映,该片以轻松幽默的青春片手法,讲述了年轻人回乡创业的故事,实现了扶贫题材的创新,并被观众誉为“最懂年轻人的影片”。

该片由阿里巴巴影业出品,新锐导演许宏宇执导,刘昊然、彭昱畅、尹昉、谭卓、张琪等主演。影片里的三位主人公带着“快递梦”“咖啡梦”“电商梦”来到了云南古寨,从这里出发,把蜿蜒的山路踏成了梦想的大舞台。其中网购、快递、创业、代购、直播卖货等元素,都十分贴近年轻人的生活和无数“北漂”的经历。

导演许宏宇表示,制作《一点就到家》,是想打造第一部谈理想的青春片,“我们是国庆档唯一一部代表年轻人声音的电影,我希望通过电影告诉大家,青春就就是活在当下,要努力寻找自己的风口,把握每一分钟,继续战斗下去”。 

“年轻人就该站在能看到天空、看见星星的地方,在那里,人会有想顺风而飞的感觉,”刘昊然说。他表示,年轻人不该害怕失败。

对于年轻小伙在片场的自由发挥,谭卓夸赞许宏宇导演极富想象力,三位主演的随性表演也饱含新生代的智慧,她更因对影片中青春奋斗的共鸣而哽咽:“这个电影很像雪碧,充满了泡泡的清透,非常有活力,引爆了我的荷尔蒙。”

由于是陈可辛监制,《一点就到家》曾被视作年轻版的《中国合伙人》。它在9月24日的百花奖首映时收获大量好评。北京首映现场收获的掌声和笑声再度印证了影片的质量。该片将于10月1日至3日继续开启24城点映,10月4日全国正式上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