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首映 喜剧天团大会师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09-30
调整字号大小: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首映礼大合影 [北京文化 供图]

中国网9月30日讯(记者 张锐)名导群星汇集的《我和我的家乡》昨日在京举行首映礼,几十位主创的豪华阵容首次同台集结,并以十几种自己家乡方言推荐影片。该片自开启预售后一路高歌猛进,国庆档首日预售票房已突破七千万元。

《我和我的家乡》复刻去年国庆《我和我的祖国》的模式,由导演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

“中国电影史上,首次有数十位明星大腕在这一部电影里进行了第一流的喜剧的竞技,创造了喜剧抒情大聚集的电影奇观!”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看完影片后盛赞道。

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现场特别讲到:“尽管今年中国电影遭遇了疫情,但有这么多优秀的创作者,有《我和我的家乡》这样优秀的电影,中国电影有希望!”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海报 [北京文化 供图]

《我和我的家乡》首映礼上,五个单元台前幕后豪华阵容实现首次同台集结,总导演宁浩,总策划张一白,《北京好人》单元宁浩的“好朋友们”葛优、张占义、郝云、张子贤,《天上掉下个UFO》单元导演陈思诚,领衔主演王宝强、刘昊然、王砚辉、王迅,《最后一课》单元主演范伟、卢靖姗、张译、李晨、杨紫、陈数、韩昊霖,《回乡之路》单元导演邓超、俞白眉,主演闫妮、王子文、王源、岳云鹏、白泽泽,《神笔马亮》单元导演闫非、彭大魔,领衔主演沈腾、马丽,主演魏翔、辣目洋子活动现场携手登场。

作为影片总导演,宁浩特别总结说:“上一次《我和我的祖国》是时间的概念,这次《我和我的家乡》是东西南北中的概念。这部电影是我们电影人为各自的家乡和大家的家乡集体写的一封信,希望各位可以在十一的时候收到这封信,在电影院寻找那份感动!”

《我和我的家乡》将在10月1日正式公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