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面向全球数字科技人才推出移民新政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11-05
调整字号大小:

为了应对英国脱欧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英国在不断调整其移民政策,以期为未来发展注入新的人才和活力。最近,英国移民局对其杰出人才签证悄悄进行了调整,使这类签证实际成为直接面向全球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游戏、大数据、云服务、移动互联网等行业人才开放英国永久居留权的窗口。

今年,英国在其政府网站推出全球人才签证。

英国一向被认为是高移民门槛国家。申请英国T1投资移民签证的投资额已经提高到200万英镑,且议会还在动议继续提高。之前相对较容易申请,只需要20万英镑投资额的T1企业家移民签证已经取消,取而代之的是相对流程更为复杂,对创业企业经营要求更高的T1创新者签证。而T1杰出人才签证一直有着大家心目中遥不可及的门槛,一般认为只有奥运冠军、电影明星这样的人才可以申请。

英国律所500强(LEGAL500)律师事务所AY&J Solicitors合伙人Yash Dubal表示,目前英国移民局对于杰出人才签证进行调整,以T1 Global Talent全球人才取代之前的 T1 Exeptional Talent杰出人才,向数字科技领域的海外人才依据其行业经验授予三年或者五年签证,且期间可以随意在英国工作,对于满足居住条件的全球数字科技人才在三到五年后可以申请转永居。移民局网站明确说明,这种签证专门提供给全球从事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游戏、网络安全等数字科技行业的从业者。根据Yash及其团队的经验,目前只要是从事以上行业的人才都可以通过律所申请获得这种签证,从而让全家获得英国永居身份。

英国律所500强AY&J Solicitors合伙人Yash Dubal。

曾任职某国内知名人工智能企业负责海外业务的高管李筱表示,英国其实是给中国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游戏、大数据等数字行业的人才一个直接赴海外工作和移民的机会,特别是已经在英国工作的这些行业的人才如果遇到被工签绑定的情况可以直接转换这种签证,相当于拿到永居。

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英国皇家科学学会主席Venki Ramakrishnan爵士在BBC的一次采访中为英国杰出人才政策站台。他表示,英国是在听取了相关领域研究机构的建议后,为加快英国科技进步,特别是在数字时代跟上国际步伐,才推出有利于引入全球数字科技人才及其家庭在英国居留的政策。英国英国科技产业研究院"Tech Nation"将作为背书机构将对数字行业的申请人员背景进行审查,同时英国律所500强级别的律师楼共同推荐和审查材料可保证引入人才的质量。

英国律所500强(LEGAL500)律师事务所AY&J。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