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隐秘而伟大》今日开播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11-06
调整字号大小:
现场嘉宾合影 [芒果影视 供图]

中国网11月6日讯 昨日,电视剧《隐秘而伟大》联合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举办了“以梦为马,初心不忘”主题看片会。之后,导演王伟携手主演李易峰惊喜现身与观众对话,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范咏戈也进行了现场解读,从专业角度点评本剧在“时代与人物命运”主题下的创新与开拓。

电视剧《隐秘而伟大》讲述了抗战胜利后,新人警察顾耀东(李易峰饰)初入职场,面对同僚的排挤和时代的动荡,始终坚持理想、不忘初心,与中共地下党员沈青禾(金晨饰)、夏继成(王泷正饰)共同匡扶正义,实现人生理想的故事。

从开机以来,备受观众和市场期待的《隐秘而伟大》,在制作期即入选国家广电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片单。首批观众昨日先睹为快,观看了前三集。该剧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动荡的大时代,却着眼于上海的一条弄堂、一个家庭、一位小人物,用细腻的笔触去绘制那些隐秘处的英雄。

在映后讨论会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教授尹鸿给予了高度评价:“观众的等待是值得的,本剧不是一个普通的年代剧,而是一部集合动作、悬疑、爱情等多线的少年成长剧。”

中国作协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范咏戈则表示:“主创有情怀,人物有灵魂,制作有品相,打破了一般年代剧的舒适感,在大时代背景下给了小人物信仰成长的空间,是‘小正大’(小人物、正能量、大背景)的全新现实主义年代剧,分寸把握得很好,从而能够在一众电视剧中脱颖而出。”

让剧中人物回归常态,在真实社会氛围、地理氛围里去展现普通人信仰的伟大,是《隐秘而伟大》在剧作呈现上最直观的落地。对于剧中原生家庭、职场霸凌、代购等极富现代特色的话题,导演特别指出:“我们看他们是过去的人,但他们并不觉得是,每个人都是活生生的,人物关系和情感是几千年来都不会变的。”

该剧由王伟执导,蒲维、黄琛编剧,李易峰、金晨、王泷正、牛骏峰、施诗、王小毅、李强主演,将于11月6日19:30 CCTV-8黄金强档开播,腾讯视频、芒果TV全网首播。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