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呼吁民众感恩节勿出行 避免新冠传播加剧

 
Comment(s)打印 E-mail 新华网 2020-11-20
调整字号大小:

Read in English 

11月18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行人从显示“新冠测试”信息的电子屏旁走过。[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9日发布新指南,呼吁美国民众不要在感恩节假期出行,以降低感染和传播新冠的风险。

感恩节是美国传统节日,今年感恩节是11月26日。新指南称,鉴于当前疫情严重,在今年感恩节假期期间推迟旅行计划、待在家里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最好方式。

指南称,过去7天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目前全美范围内病例仍在持续激增,庆祝感恩节最安全的方式是待在家里、与同住的人一起庆祝。与不住在一起的家人和朋友团聚会增加感染和传播新冠或流感病毒的机会。

美疾控中心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8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5087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第11天超过10万例。美国过去7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数近来持续攀升,目前已接近16.5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过去7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数也呈上升趋势,目前超1200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9日晚,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17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5.2万例。(记者 谭晶晶)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