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电影大师 6部费里尼经典影片将在长沙展映

 
Comment(s)打印 E-mail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2020-11-28
调整字号大小:

2020年是意大利电影大师费德里科·费里尼诞辰100周年,大师虽远去,他留在银幕上的作品却至今为人津津乐道。现在,长沙影迷可以大饱眼福了!12月4日,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湖南省电影局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承办的“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长沙影展将启动。

费德里科·费里尼(Federico Fellini),1920年1月20日出生于意大利里米尼市,意大利电影导演、编剧、制作人。他的作品曾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等诸多荣誉,其本人也获得过奥斯卡金像奖终身成就奖、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等一系列荣誉。1993年10月30日,费里尼病逝,意大利为其举行国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门铸造了“费德里科·费里尼勋章”。

费里尼以其独特的电影风格与审视人生的视角在意大利影坛乃至世界影坛上独树一帜,有着60年代以来欧洲艺术电影难以逾越的成就高峰,被认为是20世纪影响最广泛的导演之一。“费里尼式”的电影成为无数后世导演争相模仿的标杆,但其电影浓烈的个人色彩注定了费里尼的不可复制性。

2020年是中国与意大利建交50周年,中国电影资料馆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和意大利国家电影资料馆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推出“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以空前的规模回顾意大利电影大师费德里科·费里尼的电影创作生涯。

这一影展即将来到长沙。12月4日至10日,6部由费里尼执导的经典影片将在长沙保利影城富兴店展映,分别是《大路》《八部半》《浪荡儿》《甜蜜的生活》《小丑》《船续前行》。

这些作品涵盖了费里尼最具影响力的电影,时间跨度从1953年到1983年,可以让观众了解费里尼创作生涯的成名作和代表作。其中,《大路》曾获第2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第15届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最佳影片,是费里尼的经典之作。《浪荡儿》是费里尼自编自导的成名作,也是他个人半自传电影,他开创性地利用强烈的情感回忆建立叙事模式,展现荒诞的诗意和华丽狂欢式的人文气息,本片曾荣获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提名以及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最佳影片。《小丑》则用极长的篇幅展示了观看马戏的乐趣,费里尼从小就对马戏团及小丑情有独钟,这也贯穿了费里尼一生的电影。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影片主要为4K修复版,经典重新焕发生机,呈现给广大长沙观众。据悉,目前6部影片已经开票,一起欣赏电影大师的艺术魅力吧!

展映场次安排: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