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新作《晴雅集》首映 Netflix已购下全球发行权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12-17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17日讯 12月16日,备受关注的奇幻电影《晴雅集》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郭敬明携主演赵又廷、邓伦、王子文、春夏、汪铎、孙晨竣、徐开骋、欧米德、芦展翔、艾米等一起出席,迎接第一波观众的检验。

《晴雅集》剧组在首映式上合影。[光合映画 供图]

该片改编自日本作家梦枕貘风靡亚洲的小说《阴阳师》,此番首映也揭开了电影的全貌,片中浓郁的东方韵味令人惊艳。该片由《妖猫传》美术屠楠打造的美术视觉,既有中国古代的建筑服装风格,又跳出具体时代的束缚;服装设计指导黄薇,通过纹饰和设计,呈现了“发妖”“百目妖”“琵琶妖”等阴阳师独有的妖怪形象,符合亚洲文化的想象。

片中精致的东方元素,也获得了原作者梦枕貘的首肯——郭敬明透露,最初剧本只修改了一个细节,其他都获得了梦枕貘的认可。

从拍第一部电影到今天十年了,郭敬明坦言拍《晴雅集》时自己不再那么“任性”,影片内容比以往更立体、更全面,在情感的表达上也更多了份隐忍与内敛,“十年如果停留原地也不是好事,我喜欢成长,成长代表没有被定型,我喜欢一切未知的东西。”

自《晴雅集》官宣阵容以来,赵又廷与邓伦便一直备受关注。导演透露,饰演“晴明”的赵又廷是电影里最先确定的演员,是自己心目中“很清秀、很温柔的晴明”。而作为大银幕首秀,邓伦饰演的“博雅”备受期待,同时也备受争议。在片中,他奉献了不少高燃打斗动作,背后则承受了被钢绳吊着做高难动作的疼痛。邓伦感慨:“在桥上打斗的那场戏,拍了七个大夜。在最艰苦的拍摄期,是依靠和廷哥彼此的鼓励才挺了下来。”正是二人之间良好的化学反应,将使“晴雅”成为银幕上又一对深入人心的英雄伙伴。

在大片云集的岁末,《晴雅集》作为唯一一部东方奇幻题材,以其差异化类型备受广大影迷关注,定档至今影片热度节节攀升;同时也吸引海外平台的青睐,美国流媒体巨头、世界最大的收费视频网站Netflix,已经购下该片海外发行权,将为其制作超过20种语言版本,面向190多个国家地区的观众播放。

影片将于12月25日全国公映,并在12月24日开启提前点映场。“故事中无论是友情与爱情,或是师徒之情,都流露出治愈人心的温暖。”郭敬明说。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