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免集团成为2021年TFWA亚太峰会海南特辑联合主办单位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0-12-31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2月31日讯 近日,中免集团与世界免税协会(TFWA)签署谅解备忘录,就2021年5月10-13日举办的TFWA亚太免税和旅游零售峰会海南特辑相关合作事宜达成合作意向,中免集团将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单位,以更好地推广海南作为中外游客的全球消费中心的国际地位。

三亚国际免税城 [中国网]

世界免税协会是一家以“源于行业,服务行业”为宗旨的非营利性会员制组织,见证了全球免税行业销售额从1985年的60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820亿美元,并帮助免税行业度过了一些极度艰难的时期。自1985年开始,每年都会在法国戛纳举行世界免税协会展览会,以此促进行业进一步发展。随着中国免税业快速发展,自2013年开始,协会先后四次在中国举办相关峰会。此前,中免集团作为钻石赞助商,已充分展示了良好的品牌和企业形象,彰显了中国免税企业的实力和潜力。此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表示出协会对中免集团在国际免税行业的推动,以及对海南离岛免税市场不断探索的认可。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TFWA“CHINA REBORN重启的中国”会议改为线上举行,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在会上表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球旅游零售行业带来重创,中国也不例外。但中国政府有力的防控措施使得疫情在中国得到了有效控制,这也为中国旅游零售市场快速复苏提供了前提与保障。关于中国免税业务重启的主要力量,一方面,中国消费者既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购买群体,也是全球旅游零售市场的中坚力量。另一方面,海南离岛免税新政的实施极大释放了中国消费者的免税消费需求。

海口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232.2亿元,同比增长97.0%;免税购物实际人次383.9万人次,同比增长14.1%;免税购物件数2832.0万件,增长76.2%。

一方面政策支持推动免税销售额上升,另一方面中免集团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国家积极引导和促进海外消费回流的政策背景下,中免集团围绕采购、运营、渠道拓展、数字化和市场营销五个维度持续发力,先后与全球1000多个世界知名品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不断拓展免税消费新场景。

在母公司中国旅游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免集团现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免税店类型最全、单一国家零售网点最多的免税运营商。而随着此次中免集团与世界免税协会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不难预见,中免集团作为中国免税行业的代表,将再次向世界展示中国免税市场蓬勃的发展潜力。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