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商务区“央企带民企•红色1+1”党建助力工程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安在线 2020-12-31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29日下午,天鹅湖商务区“央企带民企•红色1+1”党建助力工程签约仪式活动在荷叶地街道顺利举行,街道班子成员、机关、社区党组织书记、市派区派党建指导员、近30家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蜀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天鹅湖商务区党委书记王旭东出席签约仪式。本次活动由天鹅湖商务区党委副书记、荷叶地街道党工委书记武斌主持。

活动伊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解毅宣读深化推进“央企带民企•红色1+1”活动方案。明确领导小组和联盟会员单位,构建多方参与的“1+1”管理新格局;以社区党组织为依托,采取“条状管理、块状融合”的工作模式,建立规范党建管理网络......解毅表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天鹅湖商务区党建工作,积极构建了央企领航、民企扬帆、多方参与的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新格局。

一抹“党建红”正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企业文化中,成为凝心聚力的纽带和催生发展的引擎。目前“央企带民企·红色1+1”是商务区内发展最快、影响最广、成效最明显的一个非公企业党建品牌。在此背景下,活动现场举行深化推进“央企带民企•红色1+1”党建助力工程签约及授牌仪式,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党委、中建八局三公司安徽公司党总支、农银人寿安徽分公司机关党支部、荷叶地街道机关第二支部和多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共同签订党建联结共建协议。

“央企带民企,红色‘1+1’”参与主体多,涉及面广,工作要求高,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工程。中建八局三公司安徽公司党总支书记贾青山在党建工作经验分享中透露,中建八局三公司安徽公司从建立“联建共赢”的责任机制、目标体系、工作抓手三方面推进党建工作的开展,其中“大手拉小手”慰问捐赠活动、“知疫防疫 巾帼在行动”多项公益志愿活动为打造天鹅湖商务区文化阵地“添砖加瓦”,让更多企业员工在“文化共融”的感染下,成为新时期企业的“奋斗者”。此外,贾青山还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党务基础知识的培训、党务人员的培养,并找准融入点和切入点,创新党建活动形式,让党建工作从点对点到点对面延伸。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好了就是影响力。王旭东指出,要提高站位,明确帮带责任;精准施策,选好帮带路径;总结经验,掌握帮带规律。王旭东强调,要在今后不断丰富共建内容、创新共建载体、拓展共建领域,取长补短,携手共进,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赢,为加快建设“魅力蜀山首创之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据悉,截至目前,天鹅湖商务区已组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175个、直接管理党员700余名;拥有央企国企党组织22个,行业党组织12个、党员1100余名,党建指导员34名,红色楼管员80余名,组织覆盖率达75%。在下一年的工作中,将以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和纽带,与天鹅湖商务区各个党组织共同创造新作为,让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生产经营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