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科幻传播发展研讨会在线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1-31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1月31日讯 1月30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幻画报》杂志社主办,中国高校影视学会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承办的 “中国未来科幻传播发展研讨会”视频会议在线上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点燃梦想,创新未来”。来自动漫电竞、科幻文学、科幻电影、科普教育、VR、3D、5G、机器人、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党组成员,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科幻画报》杂志社编委会主任宋南平在研讨会上致词。宋南平指出,要发挥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幻画报》的传播优势,搭建未来科幻传播发展平台,让未来科幻产业成为体现科技创新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提升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能力与新时代文化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作了题为《点燃梦想,创新未来》的主旨发言。倪光南指出,一个富有想象力的民族,才更有创造力。未来科幻“点燃”的不仅是想象力和好奇心,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梦想。未来科幻“点燃梦想,创新未来”,也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走上探索未来与未知的旅程,进而投身于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的建设之中。

研讨会上,多位专家学者还和与会者一同分享了“用5G XR+AI助力未来科幻传播”“科幻电影的高概念创意”“科幻引领黑科技产品研发”“科幻与人工智能及架构创新”“打造科幻主题短视频直播头部机构”“智能+时代的科幻发展、创新及产业延伸”“数字虚拟制作和艺术创意融合的新流程”“虚拟现实与科幻传播”等相关课题。

作为研讨会的重要环节,中国未来科幻传播发展联盟在研讨会上宣读了筹备成立倡议书。中国未来科幻传播发展联盟是为更好地学习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贯彻科技强国战略,加快科技创新,努力营造有利于科技、科幻、科普创新发展的环境,强化科技、科幻、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为助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而倡议发起筹备的。该联盟旨在促进科幻传播发展、科幻科技应用及相关产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架桥铺路、联动共享”,创建开放、透明的科幻传播发展、科幻科技应用合作交流平台。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