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博州寻年味,看天鹅曼舞“闹”新春

 
Comment(s)打印 E-mail “博州零距离”公众号 2021-02-12
调整字号大小:

2月10日上午,在博乐市滨河公园,数百只天鹅与绿头鸭聚集在一起,与茫茫雪景绘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十分壮观,给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每年十一月至来年三月间,总有数百只天鹅飞来滨河公园越冬,它们在这里觅食、嬉戏、栖息,群起群落,振翅翱翔,成为博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博乐市各族群众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对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珍爱有加,使天鹅与人亲密无间,和谐相处,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每年春节,到滨河公园赏天鹅已成为博乐市民的新选择,也吸引了不少全国各地的旅游和摄影爱好者来此赏美景。

湖北援疆干部家属徐建红说:“天鹅特别美丽,象征纯洁,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这次来博乐市滨河公园看到各种姿态的天鹅,特别激动,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春节。”

当日,滨河公园一片生机盎然,蓝绿色的河水在阳光下泛着微波。沿着栈道漫步,河水潺潺,芦苇在眼前摇曳,像一窗天然的帘幕。

在这和暖的午后时光,天鹅们有的引颈观望,有的梳理羽毛,有的觅食或在湖中畅游,有的引吭高歌或结对成双,将惬意、休闲化作凌波仙子的身影,在水天一色中畅游。它们似乎没有在意游客的到来,时而抬起头做一次友好的凝视。围观的游人也被这美丽的景观深深吸引,孩子们看到这么多天鹅着实兴奋奔跑喊叫着;大人们赞叹议论着,不时按下快门,拍照声欢笑声不绝于耳。

博乐市锦绣小学二年级学生杜航宇说:“天鹅在我心中象征着纯洁、友谊和谐,因此我们每个人要热爱天鹅,保护天鹅。”

冬日暖阳,河岸冰挂晶莹,宛若幻境,给这里蒙上一层恍惚隔世的意味,洁白美丽的天鹅与碧波荡漾的河水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