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地中心将成北京新地标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3-14
调整字号大小:
图说:现场签约仪式 [摄影/思意 主办方供图]

中国网3月14日讯 周六上午,FLC星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京举办。据悉,该项目是藏于绿色生态园区的商业综合体,总共15万平方米,将融合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意,成为北京朝阳区新的地标性区域。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朝阳园管委会主任暴剑表示,星地中心项目是一次乡集体产业项目与科技创新结合,也是一次借助市场力量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功创造。在下一个阶段,区政府将全力支持星地中心项目,督促各相关部门做好项目验收工作,组织专门小组配合支持招商引资工作,拟定政策鼓励引进科技创新型企业、文化创意企业、总部企业。区政府将为入驻企业提供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支持。

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乡人民政府、中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星泰泓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福石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在签约仪式上签约。北京市朝阳区区委、区政府、区发改委、朝阳园管委会、区农村农业局、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均派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并对五方合作表示祝贺和支持。

暴剑主任也希望,中视实业集团和电子城高科集团发挥央企、国企战略视野宽、合作资源多的优势,在框架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业务和资本的实质合作,强强联合、共谋进退,形成中央、北京市、朝阳区和将台乡的四级联动,成为合作的标杆和典范。

签约仪式中,出席代表围绕首都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和北京市朝阳区“三化”主攻方向,积极探索地方政府与中央企业、地方企业合作的新模式等内容展开讨论,并签署了《FLC星地中心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各方所具有的资源优势在品牌提升、投资协作、创新文化打造、产业政策导入、优秀人才合作、科技文化资源引进等方面展开多维度、多层次合作。

中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是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内容+平台+渠道+智库+服务”全产业链业务体系。如今,面对星地中心这片文化创意和文化产业蓝海,中视实业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立足总台丰富的精品文化资源和独家品牌IP,将已经具备较大市场规模、拥有较强品牌效应的“总台文创”品牌产业和丰富的总台独家精品文化内容融入FLC星地中心各业态类型,“形成总台出品、国家级别文化产业的高起点带入、高品质引领,使FLC星地中心先声夺人,拥有总台水准,使中国文化、中国故事在这里可知可感、可触可摸。”

而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则不仅是中关村科技园区最早的开发建设成员之一,也在全国启动及运营了数十个科技空间及创新服务平台项目。该公司的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龚晓青表示,星地中心项目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科技文化平台项目,而这一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促进区域的科技文化创新融合和协同发展。

另外,星地中心项目也是朝阳区第一个取得规划许可证的“一绿试点”项目,在开发过程中定位高、标准高,整合了国内外优质资源,为持续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质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对整个朝阳区绿隔产业用地的集体经济发展,是一次良好的带头作用。将台地区工委、乡党委书记宋少伟表示,星地中心作为将台乡集体产业项目,是新时代创新发展集体经济的有益探索。从项目定位策划、规划设计直至后期运营、物业管理,均以打造“国际一流品质项目”为目标。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