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首拍谍战电影 《悬崖之上》进军五一档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3-2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3月23日讯 张艺谋新片《悬崖之上》今日宣布登场五一档,将于2021年4月30日全国公映。

日前发布的定档海报中,于和伟为首率领倪大红、李乃文、余皑磊、飞凡伫立于陡崖峭壁之上;而峭壁之下,张译领头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组成乌特拉小队,冒着风雪艰难前行。双方似要展开一番生死较量,与片名“悬崖之上”寓意不谋而合。

《悬崖之上》电影海报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供图]

张艺谋近年连续拍摄多部各种类型和题材的电影,创作精力依然旺盛,堪称影视界“劳模”。对于首次尝试谍战题材,张艺谋坦言:“在中国,谍战电影不多,这次碰到令我心动的剧本,希望能拍出特别感。”

影片背景设置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冰天雪地的哈尔滨,该城当时正处于血雨腥风的谍战漩涡中。故事讲述了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然而他们从跳伞降落的那一刻起,就已置身于敌人布下的罗网之中,行动小组因此面临着严峻考验。

《悬崖之上》并非以单一英雄人物为主角,而是以群像视角呈现险象环生的传奇谍战故事。张艺谋说:“在群像中把每个角色塑造好是很难的,是对导演功力的一种考验,需要面面俱到,更要画龙点睛。”影片将聚焦角色在极端情况下的种种反应,带领观众一起感知那种将家国情怀置于个人安危之上的牺牲精神与坚不可摧的信仰情怀。

此外,该片发行方还宣布将于4月18日、4月24日、4月29日开启《悬崖之上》的超前点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