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研究》创刊号将于5月正式出版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3-29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3月29日讯 由国内外著名学者担任编辑团队、专注于中国电影研究的国际英文学术期刊《中国电影研究》(Journal of Chinese Film Studies [JCFS])日前在京宣布创刊。

《中国电影研究》(Journal of Chinese Film Studies [JCFS])创刊号封面 [《中国电影研究》供图]

据悉,《中国电影研究》为半年刊,以印刷版和电子版的方式全球同步发行。北京电影学院王海洲教授和中国传媒大学金海娜教授将担任该刊主编。创刊号将在今年五月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社德古意特(De Gruyter)出版。目前,该刊已接收13篇提前出版的文章。

《中国电影研究》以中国电影为研究对象,面向全球学界。该刊立足中国,面向国际,旨在搭建一流国际学术平台,发表国内外高水平的中国电影研究成果,加强不同文化背景的研究者之间的对话和沟通,促进国内外电影研究界开展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电影研究的全球发展。

《中国电影研究》将刊发有关中国电影各个方面的研究成果,包含但不限于中国电影的历史、产业、美学、创作、传播、接受等方面的理论研究与实证探析。鼓励不同学科领域的学者以多样的方法与丰富的视角开展中国电影研究,鼓励中外学者开展合作研究。

《中国电影研究》将主要刊登原创性论文、深度访谈、书评和影评。为确保论文质量,该刊物将由国际化的编辑委员会和审稿专家进行双向匿名同行评议。

德古意特是一家拥有270多年历史的综合性独立学术出版社,出版图书、期刊、数据库等丰富的学术资源,并致力于推动开放科学,促进学术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