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大兴”2021年全民悦读汇正式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4-2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4月23日讯 2021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书香大兴”2021年全民悦读汇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大兴区图书馆隆重举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全民悦读汇以“颂读百年路·展阅新征程”为主题展开全年活动。

“颂读百年路·展阅新征程”——“书香大兴”2021年全民悦读汇正式启动。[大兴区图书馆 供图]

著名作家周大新担任“书香大兴”2021年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并登台分享了自己阅读与写作的体验,号召更多居民共同感受文学的魅力。

“书香大兴”2021年全民阅读形象大使:周大新。[大兴区图书馆 供图]

启动式上,主办方通过视频短片、阅读节目展演等方式,展示了自2012年至2020年间,“书香大兴”阅读平台在提升群众文化素养、营造文化兴区良好氛围,以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等方面起到的引领作用。同时,还对2020年“书香大兴”全民阅读榜样进行了集体表彰,激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的力量,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

2020年度“书香大兴”全民阅读榜样表彰仪式。[大兴区图书馆 供图]

而伴随“书香大兴”2021年全民阅读六大关键词:引领、弘扬、激发、示范、融合、传播的发布,馆内分会场延续三天的“你阅读 我买单”全民阅读嘉年华活动也同时开启。此项活动是我区创新推出的一项大型综合服务类全民阅读活动。读者只需持北京市公共图书馆“一卡通”读者卡,进入选书区挑选自己喜爱的图书,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数据加工后,即可直接借阅,真正实现“零等待”阅读。

分会场:“你阅读 我买单”活动。[大兴区图书馆 供图]

区别于主会场的观赏性和引领性,多家24小时城市书房和部分镇街分馆也作为本次活动的馆外分会场,于4月23日至25日期间,陆续开展“兴图讲坛”讲座活动、亲子阅读活动和传统文化分享会等多项注重参与性、互动性的全民阅读活动,互为联动共同传递阅读乐趣。

分会场:“蓓蕾行动”亲子阅读活动。[大兴区图书馆 供图]

据悉,2021年“书香大兴”全民悦读汇,将继续汇聚多种阅读形式,惠及多类阅读人群,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蓓蕾行动”少儿阅读系列活动、“书香大兴”全民阅读榜样评选活动等多项主题鲜明、覆盖从青少年到老年人等不同读者群体的各项文化活动,持续为全区群众提供品牌化、规模化、特色化、精品化的阅读产品供给,推动大兴区全民阅读工作持续深化发展。

分会场:“七进”阅读宣传推广活动。[大兴区图书馆 供图]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