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大湾区:我在湾区做心理咨询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4-24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4月24日广州讯(记者 赵珊)“香港的青年可以离开安舒区去看一看,大湾区是一个挺好的选择。我来的时候,刚好大湾区很多利好政策出台,比如人才公寓。来的时候不妨抱着一个开放、探索的心态。”

4月20日,中国网记者一行来到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港澳青年之家,来自香港的姑娘张淑玲讲述了她在内地的创业故事。

张淑玲于港澳青年之家 中国网 胡雨婷 摄

张淑玲原本在香港从事心理咨询服务多年,一次偶然的工作机会来到内地,发现这里交通发达、科技发达、经济发展迅速,“以前在香港对大陆了解比较少,电视节目也对大陆介绍甚少。来之前觉得广州应该是非常破旧,但是来了以后发现这里和想象中很不一样。”

张淑玲看到内地在心理咨询服务领域还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于是在2020年初决心到广州创业。谁知刚起步就遇上了疫情,张淑玲只得把业务转向线上咨询。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张淑玲的线上咨询数量增加了三倍。由于人们工作和生活的规律被打乱,一些心理问题随之而来。这让张淑玲发现了远程心理咨询的巨大商机,于是她将更多精力用于线上的心理咨询和治疗。而对于一些要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国际学校来说,张淑玲的专业背景让她更受欢迎。

2020年秋季,张淑玲在位于广州天河区的港澳青年之家成立了自己的“小树林心理咨询工作室”,专注于心理测评,家庭及婚姻辅导咨询。目前已初具规模。港澳青年之家于2017年10月在广州天河区成立,主要是孵化港澳青年初创项目,旨在为港澳青年提供创新创业、学习交流、实习就业以及安居乐业等服务指导。

张淑玲鼓励更多香港青年前来大湾区创业:“香港青年如果想追梦,不妨来大湾区看一看,也不必急于一定定在一个地方,以一个开放的态度去探索各种可能性。”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