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潮流艺术画廊42 ART SPACE首展开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5-03
调整字号大小:
开幕现场 [42 ART SPACE  供图]

中国网5月3日讯 5月1日,北京当代潮流艺术空间42 ART SPACE举办了创建以来第一个大规模群展——“42 IS”。此次群展汇集包括Roby Dwi Antono、Teiji Hayama、金田凉子、丸山纯奈、许阳等全球13名艺术家,共同打造以“潮流艺术”为基点的艺术新语境。

本次展览以代表着艺术空间内在精神的“42”为核心,从Douglas Adams于1979年出版的科幻小说“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中提炼出哲学和美学意义,并从空间自身及画廊文化入手,对“潮流艺术”的时代含义和风格特性做出了试验性探讨。

开幕现场 [42 ART SPACE  供图]

“42 IS”是一个“待完成”的项目,不仅仅是从现实层面来看,也是从艺术史发展脉络来进行展望,至于“IS”之后的概念则是艺术作品本身与当代社会的对话内容,艺术的生命从中得以显现。本次展览,13位艺术家通过不同角度,不同创作思考,解构了艺术的现有语境,并在“潮流”的方向上持续进发,开启了全然不同的艺术创作思考。他们分别从:明星效应——人文关怀、现实——幻象、地域——流行全球化、图像——历史、艺术史——权利、物质富庶——社会焦虑、御宅——公共、记忆——符号、记录——虚构、身份——视觉认知、古典——潮流、政治——消费主义、感知——真实,这13对主题中,完成了对现有语境的重新编排及重组,在视觉的碰撞下,“潮流艺术”的未来可能性正在向我们走来。

在艺术的推广上,42 ART SPACE 一方面挖掘世界范围内的优秀艺术家,并将其推向更广阔的艺术维度;另一方面,它将自己视为艺术态度的继承平台,并在其之上创造了属于他们的艺术“国度”,优秀的艺术是没有国界的,它们不应被语言所影响,也不该被“地理”所阻隔,而42 ART就是“它们”与“你们”相遇的地方。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