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惠河畔三百年菩提树花期又至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5-15
调整字号大小:
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内的菩提园  [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 供图]

中国网5月14日讯(记者许晓璇)近日,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菩提园的一棵三百年菩提树正值花期。作为园区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古树菩提花优雅清新,成为众多游客拍照打卡的参观胜地。

银花串串摇曳 诉说百年变迁

远远望去,十余米高的菩提树上串串银白色花簇盛放如云,茂密犹如覆霜盖雪,随风摇曳。刻满历史的树身上分出三个枝杈,像是诉说三百年间中国的沧桑巨变;高高擎起的硕大树冠绿叶葱郁,蔽日成荫。环绕在菩提树周围的是七八米见方的汉白玉围栏,彰显其“身份”之尊贵。

菩提古树上银白色花簇盛放如云 [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 供图]

罕见菩提古树 京内仅此一株

该菩提树植于清代康熙年间,是北京市内屈指可数的几棵菩提树之一,也是市内唯一一株树龄超300年的菩提古树,属国家一级古树。

园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传闻清代著名文学家、《红楼梦》作者曹雪芹常与好友爱新觉罗敦敏沿通惠河泛舟登岸水南庄游赏,多次在此菩提树下吟诗作赋。

在通惠河畔园区的精心护理下,古树容光焕发,老树又发新芽。如今每逢5月,古菩提都会将枝干伸向天空,让串串花苞与美好挥手。花开如塔,亦像烛台,四片淡白色的小花瓣泛起微微的黄色,七颗橘红色的花蕊吐露芬芳。远观整个花串白中泛紫,好不迷人。

园区环境建设助推绿色发展理念

近年来高碑店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城乡造林绿化力度。半壁店村党总支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在地区升级改造中坚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相辅相成的原则,倡导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地区经济发展。

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地处高碑店地区的半壁店村,是北京市中心与行政副中心的重要廊道。通惠河畔园区始终致力于打造高端品质的商务环境,不断完善投资和营商环境,相继铺整草皮5.2万平方米,植树12000余棵,包括银杏、梧桐、国槐、合欢、垂柳等19个树种,乔、灌、草、水生、藤本等植物70余种,因地制宜缀满园区的各个角落。绿化面积由原来极少的路边绿化,大幅度增长到34万平方米,呈现出绿树环绕、绿海田园的生态宜居景观。

园区十分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广泛动员和组织入驻园区的500余家企业参与生态建设,通过植树造林绿化生态、美化环境,已逐渐打造成了一个低密度的绿色生态商务园区。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