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秘鲁安第斯文明探源》展览今日在首都博物馆开启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5-21
调整字号大小:

5月21日上午,由首都博物馆主办,秘鲁国家考古学人类学历史学博物馆、秘鲁拉斯哈卡斯神殿群考古博物馆、秘鲁布鲁宁国家考古博物馆、秘鲁西坎国家博物馆、秘鲁查文国家博物馆等秘鲁11家博物馆协办的《秘境:秘鲁安第斯文明探源》展览开幕式在首都博物馆举办。该展览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秘鲁共和国建交50周年,也将为我国观众了解秘鲁古代文化以及南美洲安第斯文明提供一个拓宽视角和深入解读的机会,以期加强中秘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

5月21日上午,《秘境:秘鲁安第斯文明探源》展览开幕式在首都博物馆举办。[中国网 张婷婷 摄]

秘鲁是南美洲安第斯文明最主要的起源地,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不同族群所创造的各种文化在这里百花齐放。《秘境:秘鲁安第斯文明探源》展览共分为4个部分——文明初绽、多元共存、群雄并起和帝国绝响,将通过155组秘鲁珍贵文物,为我们集中呈现15个秘鲁古代文化,展现大洋彼岸从公元前1500年至16世纪秘鲁先民鲜活的生命历程。

展览将持续至8月22日,为期3个月。展览期间,首都博物馆将配合展览内容定期推出面向各年龄层公众的互动活动和讲座,公众可通过首都博物馆的官方网站、微博、官方微信了解活动具体日期和报名方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