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巡礼丨铿锵的政企和鸣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5-23
调整字号大小:
位于天津梅江会展中心的天津智能交通展台 [中国网 范俊梅 摄]

中国网5月23日讯(记者 范俊梅)凤凰于飞,和鸣铿锵。5月20日网络情人节这天,参加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企业家纷纷向天津告白。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一直倡导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强调政府要有店小二的服务精神。正是因为有了天津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部门的鼎力支持,出色的营商环境,联想才有了快速的发展。近日,联想和天津市政府签署了“十四五”时期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将进一步扩大在津业务。杨元庆说:”我们将发挥自身在智能化实践过程中发展起来的技术及服务能力,助力天津‘制造业立市’和‘数字天津’建设,力争3年将我们的业务规模再翻一番”。

据悉,联想将与天津市政府共同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共建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推动天津工业企业上云、为各类制造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和服务、加强5G全域示范应用、推进天津绿色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先进计算著称的天津本土企业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表示,曙光15年的发展得到了天津产业环境强有力的支撑,获得了政府巨大的支持。未来,曙光将推进计算产业绿色智能化的发展。“我们将立足天津,努力打造先进计算产业的高地,引领中国计算产业以及产业生态的发展,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曙光的贡献、天津的贡献。”

天津有近300万老人,如何给予他们更好的关怀?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给出了答案。经过半年多的探索,科大讯飞在天津推出“银发“智能服务平台,对老年群体提供关爱。目前,“银发”智能服务平台面向主动关怀、健康管理、随身监护、生活服务、应急保障、AI热线6个方向打造了28个应用场景,探索科技适老。疫情之下,科大讯飞还在滨海新区打造了具有“滨城”特色的智联网医院,助力天津建设更有“温度”的城市。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这次大会展示了很多新的应用场景和成果,仿佛让我们看到了天津和中国未来的模样”,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人才官奚丹深情地说。眼下,天津市委市政府正积极部署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的落实,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培育碳排放交易市场。对于腾讯的绿色发展战略在天津落地实施,奚丹充满信心。他着重指出,天津把人才战略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树立了“天下才、天津用”的理念,腾讯希望在天津以业引才,吸引更多的人才在天津落户。  

正如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大会开幕式上所说,开放包容是天津与生俱来的城市气质。接下来,天津将以开放的姿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打造智能经济的新蓝海,营造智能发展的新生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人才创新的沃土,努力建设人工智能先锋城市,在智构新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自2017年举办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来,天津乘势而上,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发展氛围,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智能科技产业加速发展。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表示:“天津正成为一座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智能科技之城。” 正可谓,一座城成就了企业,企业造福了一座城……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