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上影节首映 导演探索心灵与哲学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6-13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网6月13日讯(记者 张锐)6月12日,在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举办首映礼,导演李孟桥,摄影指导柯昱名,主演窦靖童、贺开朗、王志文、田壮壮等主创悉数亮相。该片是新锐导演李孟桥的首部长片作品。

《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亮相上影节红毯 [麦特文化 供图]

影片中各种梦境与现实交相辉映的片段,令观众印象深刻,这也构成了影片跳脱传统叙事逻辑的独特之处。而其中深层的创作动因,来自导演李孟桥长久以来对心灵与哲学的深邃思考。

“梦、幻觉和所谓的现实对我来说分割线没有那么明确,就像电影里说,一个人醒来是最重要的。无论观众喜欢与不喜欢,都希望能与电影结缘。”导演李孟桥说。在她看来,这是一部情绪主导的影片,更看重的是人物贴合性,而这种贴合代表着“心的开放”,能否有勇气停下来审视自己的生活。

《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海报 [麦特文化 供图]

“这个电影的出现,我个人觉得对国产电影是一个挺好的现象,”田壮壮说。他是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也在这部影片中特别出演并出任剪辑指导。“这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世俗故事,讲述的是人内心的觉知。但它又不是一个说教的电影。很少有这种挑战你观赏经验的作品出现,需要一点心和经历来看会更有收获。”

该片此前曾入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还受邀参加纽约新导演/新电影展映。

电影《只是一次偶然的旅行》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