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数字化创新 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出席TFWA亚太海南特辑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6-23
调整字号大小:

6月21日,备受业界瞩目的世界免税协会(TFWA)亚太海南特辑线上活动大幕拉开,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零售商、机场方和品牌方齐聚线上、共襄盛举。为期四天的大会重点针对海南免税和旅游零售的发展、零售数字化、奢侈品市场的未来以及疫情后国际旅行的复苏等多个行业焦点话题展开深度讨论。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免集团受邀出席,以海南离岛免税亲历者的身姿,再次向世界旅游零售市场展现“中国力量”。6月22日,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在以“从一线引领行业”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与全球知名免税企业共同探讨未来旅游零售市场的发展前景和新机遇。

左下方:会议主持人TFWA董事总经理John Rimmer;第一排嘉宾左起: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Dufry集团首席执行官Julián Díaz、Gebr. Heinemann首席执行官Max Heinemann;第二排嘉宾左起:拉格代尔旅游零售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g Rasmussen、DFS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njamin Vuchot

“从一线引领行业”为主题的圆桌会议是此次大会的首个议程,会议由TFWA董事总经理John Rimmer主持,中免集团总经理陈国强、Dufry集团首席执行官Julián Díaz、Gebr. Heinemann首席执行官Max Heinemann、拉格代尔旅游零售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g Rasmussen以及DFS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njamin Vuchot对旅游零售市场的恢复及未来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其中陈国强作为第一位发言嘉宾,分享了关于海南市场、Z世代以及数字化等方面的观点。

国人消费需求依旧旺盛,海南市场潜力巨大

陈国强持续看好海南离岛免税市场的发展潜力,他表示:“回顾过去的一年,疫情对旅游零售行业造成很大的冲击,但中国政府强有力的防控措施,使疫情在中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还有一点共识,中国消费者旺盛的购买潜力依旧存在。我们需要立足长远,进一步加强与品牌方的合作,保持密切沟通,相互支持。”

在全球其他免税市场因疫情陷入严重低迷的情况下,海南的逆势腾飞无疑为全球旅游零售行业注入了强心剂。据海南省商务厅数据显示,2020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海南全岛免税店共销售免税品455亿元,同比增长236%;免税购买人数877万人次,同比增长144%。

中免集团在中国旅游集团的领导下,积极响应离岛免税新政策落地,在海南免税店实现“南、北、东”“三地五店”的广布局。在蓬勃发展的海南离岛免税业务的推动下,中免集团成为2020年全球营业额最高的旅游零售商。

中免集团三亚国际免税城

关于海南市场未来发展,陈国强谈道:“我们非常幸运地得到了政府的政策支持,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繁荣的海南市场。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随着海南自贸港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完善,其独特的资源优势更加显现,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到海南。2020年,海南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超6000万人次,今年有望超过8000万人次。对很多中国人来说,海南已经成为了首选的家庭度假胜地,在国家消费回流的政策引导下,我们对海南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

大力打造数字化中免,聚焦Z世代,打通“行前、行中、行后”全链条

随着中国约2.6亿Z世代的崛起,越来越多消费新生代成为增长新引擎。针对Z世代的消费特征,陈国强认为有三点值得关注:“第一,Z世代成长于中国经济腾飞的时代,相对于父辈,有着更富裕的成长环境,具有较强的购买力。”据报道,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Ok Zoomer: Gen Z Primer》报告中指出,到2030年,Z世代的收入将增加5倍,总收入将达到33万亿美元,占全球收入比例的27%,并在2031年超过千禧一代。

“第二,他们是很特别的一代,对奢侈品习以为常,所以他们追求的不是普通的商品,而是倾向于差异化、限量版的产品。”陈国强指出,2021年麦肯锡发布的中国消费者报告显示,中国Z世代对未来充满信心,且渴望“独特”的产品与服务,相比澳大利亚、日本或韩国消费者,中国消费者更渴望彰显个性。

“第三,这些在科技高度发达的时代成长起来的新消费者,深受互联网、手机、社交媒体等影响,每天在手机上花费很多时间。”陈国强表示,“我们要适应Z世代新的购物模式,例如他们行前喜欢线上订购,行中习惯在餐厅或酒店通过二维码扫码支付等。因此,我们需要加强数字化转型,以不断完善、提升Z世代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近年来,中免集团积极探索新消费习惯下的数字化创新,调整业务发展模式,大力拓展线上业务,打造数字化中免,不断优化大会员平台功能,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渠道,围绕“行前、行中、行后”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中免集团在海南积极引进新增品类商品,满足消费者的多元购物需求

此次,中免集团以重要合作伙伴的身份亮相TFWA亚太海南特辑线上活动,不仅让世界再次看到了中国免税市场的巨大潜力,同时也用自身经验向全球旅游零售市场描绘了一幅未来发展的画卷。作为中国免税行业的代表,在母公司中国旅游集团的支持下,中免集团将进一步和全球的品牌方、合作伙伴加强沟通交流、互相理解、共同发展,通过多维度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商品价格和全方位服务。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