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央企杰出代表!中免集团这些党员和党组织获国资委表彰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7-05
调整字号大小:

2021年6月28日,国资委党委决定授予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远昭“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同时,授予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荣誉的背后,不仅是对新时代中免人的肯定,更是对中免集团不断砥砺奋进,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践行央企责任的又一次认可。

争做奋勇当先的中免人

听党话、跟党走,不惧艰辛、奋勇直前,多年来辗转多个岗位,赵远昭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永不懈怠的开拓精神诠释了自己的使命担当。

在出任柬中免总经理时,他带领团队成员成功在柬埔寨开设了三个市内免税店。新冠疫情爆发时,他又第一时间牵头成立柬中免紧急情况处理领导小组,制定防疫方案和措施,并亲自监督和发布了《致柬中免人的一封信》,坚持把好防疫关口不放松。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他积极组织团队推出线上直播销售、微信小程序、微信会员群、短视频宣传推广等创新营销方式,多管齐下超额完成利润指标,极大提振了境外央企战胜疫情、扭亏为盈的信心。

2020年10月,赵远昭调任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同时兼任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到任伊始,他立即投入党建、业务各项工作,深入企业环境,梳理管理结构,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力量,凝结士气,全力备战年底冲刺,出色完成了经营任务,坚决落实了国家促进消费复苏的决策部署。

在筹备深圳前海项目上线时,赵远昭35天未休,严密策划,在第28天实现全线测试,保证了第32天的530正式上线,带动集团内160余间免税店、3000余名员工,全面投入复工复产,实现近半数门店扭亏为盈并盘活现金流,为门店实现良好盈利目标。


将“先锋责任”贯彻始终的基层党支部

中国旅游集团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成立于2013年,目前支部共有党员22名。

多年来,三亚市内免税店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导向,注重压实支部责任,狠抓“三基”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上常抓不懈;坚持落实基层联系点制度;在破解生产经营难题、落实提质增效和改革发展、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成绩突出。

今年,结合疫情防控销售新形势,三亚市内免税店第二党支部牵头策划了品牌店铺直播项目。截至目前,三亚市内免税店第二党支部直接参与的直播共10次,最高音浪6万;录播29次,累计播放量70137次,单次最高播放量达2.5万。不仅帮助解决了库存积压问题,更是提升了品牌人气,实现了新品推介及连带销售的双向联动。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中,三亚市内免税店第二党支部积极发挥“消费扶贫”作用,每日动员员工向顾客大力推介三亚市内免税店“星旅云品”扶贫店及贫困县特色农产品,广泛动员员工、亲友及爱心客户注册“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促进消费扶贫,推进贫困县农副产品的加工和销售。此外,三亚市内免税店第二党支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包括与三亚市共青团联合举行“爱心互助·旧物利用”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参加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组织的“万人净滩活动”等,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


荣膺以上奖项的他们,用先进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生动诠释了中免集团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中免人的新时代风采!未来,在母公司中国旅游集团的带领下,勇于开拓的中免人将继续砥砺前行、携手奋进,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促进中国免税市场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