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绪江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7-05
调整字号大小:

6月28日下午,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中免凤凰机场免税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绪江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免人的实干担当与良好风貌。

不怕困难 做敢打硬仗的“真汉子”

1997到2005年期间,高绪江曾在部队服役,尽管退伍多年,但他始终不改军人本色,勇于突破、敢于担当,多次临危受命完成多项重大战略任务;2019年调任三亚以来,他真抓实干、不搞虚功,有效提升了三亚市内免税店的经营管理水平,积极推进“海南免税一体化”建设,带领免税店干部员工,圆满完成了经营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本是旅游最旺季的海南市场,也打乱了企业全年的经营计划,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复杂的市场环境,身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的高绪江深知责任重大,他一方面组织领导班子研究探讨破局举措,一方面带动公司上下迎难而上、积极应对。

从疫情防控到复工复产,从转型升级到创新经营,他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多措并举、把握大势、紧抓机遇、抢占先机,通过不懈努力,实现了公司整体销售业绩的逆势回升,不仅超额完成了全年经营目标,再次刷新了离岛免税的成绩单,为海南旅游经济复苏起到了关键作用,更使公司成为了加速自贸港建设、拉动国内经济内循环的主力军、先锋军。与此同时,也推动了中国免税登顶全球旅游零售业排行榜第一,在全球经济萎靡的情况下,充分彰显了中国力量。


务求实效 做推进改革的“实践者”

在工作中,高绪江深知免税店肩负着带动旅游经济转型升级的重任。随着离岛免税销售预期的逐年增长,如何快速实现服务国际化、管理一流化,成为了摆在他面前的现实问题。调任三亚伊始,他通过深入调研,精准掌握了公司现有管理运营模式无法适应新发展形势而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发现问题后,他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立刻投入到管理架构、流程体系等的梳理重塑中,引入内控、人力资源等咨询项目,对廉洁风险点及内控流程等进行了系统化的梳理。

同时,在干部作风方面,他提出“讲规矩、明纪律;要结果、务实效”的管理方式,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为正向激发干事活力,他强力在薪酬福利、岗位职级、绩效管理、人才管理、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推行大刀阔斧的改革。2020年,通过市场化招聘,引进专业岗位中层干部多名,切实提升了干部梯队的工作激情与活力。

为提升工作积极性,他一方面带领人力、销售等部门研究,通过季度激励、全员营销等方式,提升员工的销售热情和薪资待遇。另一方面,大胆启用年轻干部,优化队伍结构,加大线上业务投入,扩大线上销售规模。

在他的顶层设计下,通过丰富线上品牌商品开发“扫码购”“极速购”新方式、简化线上购物流程、加大线上营销力度等新举措,快速推动了免税预订业务量大幅提升。同时,积极推进离岛补购业务落地,进一步满足离岛旅客的后续购物需求,由此形成了“免税预定+实体店+离岛补购”相贯通的全销售链条,2020年,电商全年营收同比增长259%以上。


心系员工 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书记,他认为只有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才能当好群众的带头人。工作中他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上任以来,他全年无休,在凌晨12点的免税城,他的身影不是出现在外围安防岗亭,就是出现在仓库机房,既是嘘寒问暖体察民情,更是亲力亲为排查安全隐患。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除了遇到台风天气才会临时暂停营业几小时的免税城“闭店”整整24天,作为企业领头羊,他24小时坚守岗位,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在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他积极联系,多方募集,确保了防疫物资的足量储备,保障了防疫一线员工的生命安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以后,为推进复工复产,他协调各方资源,仅用了14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先进红外检测设备的采购安装,践行了免税人对保障顾客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庄严承诺。2020年,在全年接待顾客超650万人次的情况下,免税城实现顾客、员工“零感染”,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胜利。

作为领导,他从不让自己搞特殊,在“闭店”的24天里,由于海棠湾地理位置偏僻,在餐饮公司撤离、外卖停止服务的情况下,他和坚守岗位的安防同事一起,每天动手煮面条吃;面对员工的实际生活需求,他从不含糊,从食堂餐饮到宿舍居住环境,任何群众提出的小问题,在他眼里都是大问题,年前的问题绝不留到年后,今天的不满绝不放到明天,始终把员工满意不满意放在心里。


高绪江先后获部队嘉奖3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2次,集团内部总经理特别贡献奖2次,每一次荣誉的背后,都是中免人“严于律己、勇于奉献”的新时代奋斗缩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未来在母公司中国旅游集团的带领下,每一位中免人都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坚定地信心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和中国免税市场的建设之中,用实际行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践行新时代央企责任。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