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大桃进社区 市民家门口尝鲜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7-11
调整字号大小:

为搭建平谷大桃进驻社区销售的平台,7月11日,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与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助农爱农、农副产品销售及深加工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平谷大桃进驻京城佳业服务的社区销售,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品尝到高品质的平谷大桃。

平谷鲜桃进社区。[郭晓红 摄]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朝阳区翠城熙园社区文化广场,平谷区与京城佳业物业公司举行平谷大桃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0余个平谷大桃及特色农副产品的展示展卖区搭建完毕,黄桃、白桃、油桃、蟠桃及桃罐头、桃木工艺品等铺满展架,吸引上百位社区居民前来咨询选购。

平谷蟠桃。[郭晓红 摄]

现场售卖的大桃均来自平谷区大华山镇,大华山镇是平谷大桃的主产镇,享有“天下大桃第一镇”的美誉,种植大桃已有六十余年历史。近年来,大华山镇依托互联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打造桃全产业链社会化服务模式。目前正值大桃销售旺季,大华山镇联合北京互联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做到政府搭台,社会化服务组织唱戏,打通城市与农村联通的双向道。

平谷黄桃。[郭晓红 摄]

平谷是中国著名的大桃之乡,是首都最大的果区。盛夏7月,22万亩平谷大桃进入成熟采摘期,白桃、油桃、黄桃、蟠桃4大类200多个品种的精品鲜桃,开始供应首都及全国市场。平谷大桃先后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欧盟10+10地理标志国际互认产品、全国农产品博览会金奖、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众多荣誉。10万桃农、1000余名农技员辛勤耕耘,近百项综合配套技术运用让平谷大桃从一种果品,发展成一项富民产业,成长为一个世界级的农产品品牌。

北京京城佳业物业股份有限公司位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排名第24位,京城佳业公司所属城建置业、城承物业、北宇物业三家物业管理企业均有20年以上的发展历史,在管物业管理项目涉及公建物业、写字楼物业、高端住宅(含别墅)、普通住宅、保障性住房、商业楼宇、胡同物业等不同服务类型项目共计175个,分布在中国9个省市,管理面积近3100万平方米,辐射覆盖服务百万居民 。

近年来,平谷区通过“1+15+46”大桃市场、“互联网+大桃”工程、实体商超、城市社区、批发市场、旅游干路沿线、深加工等八大大桃销售渠道,构建起多维度的大桃营销体系,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

今后,平谷几个产桃大镇的大桃专业合作社将陆续和物业公司开展线上线下合作,让更多首都市民在社区内或者通过物业搭建的网络平台买到正宗的平谷大桃。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