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三湾改编》在京首映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7-13
调整字号大小:
《三湾改编》全体嘉宾主创合影 [中影君合供图]

中国网7月12日讯(记者张锐)7月10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杨虎执导、演员侯京健主演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三湾改编》在北京党史展览馆配套工程中影国际影城举办全国首映,并宣布定档7月19日公映。

导演杨虎携总编剧肖裕声、编剧王玮、主题曲演唱者泽旺多吉等相关主创出席了首映活动。他们动情分享了拍摄过程以及创作心得。影片映后掌声经久不息,收获好评不断。有观众评论道,“每段历史都缺一不可,都对现在的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看的时候一度湿润了眼眶”。

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建晖则表示,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之时,把“三湾改编”这一影响深远的伟大历史事件搬上大银幕,再现那段峥嵘岁月,对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总制片人刘建廷表示,自己作为革命题材影视创作的本土影视者,一直有着将家乡的革命故事搬上电影银幕的情怀信念。在拍摄之际,剧组努力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雨季拍摄环境恶劣等重重困难,最终得以将影片完美呈现。

导演杨虎也分享了自己影片的拍摄初心:“这部片子主要讲述了90多年前的年轻人身上的故事,摒除了‘说教式’的故事叙事,把重点放在人物刻画上,极尽可能地用镜头展现领袖的光辉形象和那个时期意气风发的年轻革命者风貌。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我们力求让每个人物真实立体,有血有肉。希望可以通过这部影片,让现在的年轻人,直观感受和看到百年前的青年们的追求与信仰,激发前行动力,做新一代有为青年。”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