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音舞诗画剧《童心向党——我是星河中的那一颗》成功首演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7-15
调整字号大小: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7月15日,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出品、中国文学戏剧学会协办的原创大型儿童音舞诗画剧《童心向党——我是星河中的那一颗》在京首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出席活动,祝贺剧目演出成功。

《童心向党——我是星河中的那一颗》全剧共分为《闪光的提问》《红船的方向》《星星的模样》《群星多璀璨》《星光耀红船》《星河中的那一颗》六个篇章,以“红船上的奇幻旅行”为主要线索,讲述了小主人公欣彤穿越时空,与潘冬子、小萝卜头、王二小、草原英雄小姐妹等小英雄共同经历课本中耳熟能详的红色故事。剧目将趣味性、故事性有机地融合,帮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让少年儿童通过聆听革命故事、了解英雄事迹,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从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在第二幕《星星的模样》中,小主人公欣彤与潘冬子一起执行了运盐任务,她看着王二小机敏地将鬼子引走,想要将小萝卜头从狱中救出,守护龙梅、玉荣在暴风雪中坚持……通过巧妙的编排,让历史上的小英雄们活灵活现地站在舞台上,将他们的英雄事迹展现在观众面前。饰演小萝卜头的刘珂鸣在舞台上一边跳跳舞一边唱《我要的自由》,泪水在他的眼眶中打转,“我多想带着小萝卜头看看现在的世界,带着他到我们的大教室里去上课,带着他去各种游乐场玩耍。我想告诉那些小英雄们,我们会一直记住你们。”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 供图]

“闪耀,闪耀吧,未来之光,薪火相传,前景辉煌,实现心中伟大梦想!”在第三幕《群星多璀璨》,孩子们展现当代青少年儿童幸福快乐的生活,唱响主题曲《闪耀吧,未来之光》。“如果英雄和楷模是承载巨轮航行的星河,那我愿在未来成为星河中的那一颗。”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合唱团的杨翊萱每次演唱这首歌都感到无比骄傲,“我自豪我是新时代的少先队队员,我将来也要像他们一样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争取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我的力量!”小演员赵子慕说:“我一定会牢记习爷爷的教诲,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少年。”

宋庆龄和平天使艺术团近200名小团员参与演出,他们分别来自全市20余所中小学。北京市三帆中学附属小学的孙家强表示,“我很自豪能参与本次演出,回到学校要再将故事讲给同学们,我们一起向小英雄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为祖国贡献力量!”

2021年3月,中央文明办发出《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构建“演出、讲堂、展览、仪式、观影、研学”红色教育体系,着力挖掘红色主题儿童戏剧教育内涵,逐步形成红色文化与美育教育相结合的艺术课程,引导青少年儿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进爱党之情,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茁壮成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郭新保、副主任苏洪涛出席活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