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润疆”进乡村 欢歌起舞颂党恩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7-20
调整字号大小: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营造文明、和谐、美丽的乡村文化。7月15日至16日,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石榴籽”文艺小分队赴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系列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石榴籽”文艺小分队一路风尘仆仆,先后赴新和县艾提古丽社区、苏甫墩村、托特塔什村和塔什艾日克村,为各族群众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小分队文艺志愿者以饱满热情,深入乡村,欢歌起舞,传授技艺,所到之处,受到当地各族群众的热情欢迎。

16日上午,新疆艺术剧院木卡姆艺术团“石榴籽”文艺小分队来到依其艾日克镇托特塔什村文化广场倾情演出。


激情的演唱、创意的编排、多彩的服装、热情的舞步,让文艺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艺术家们集体演唱《越来越好》《颂歌献给亲爱的党》《幸福中国一起走》等歌曲和笛子独奏《春天》,或深情悠扬,或高亢嘹亮,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唱祖国繁荣昌盛,赞美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新疆各族群众对党的感恩之情。其中话剧表演《古丽要上班》,引来全场阵阵喝彩,更是激发了乡亲们强烈共鸣,感同身受,一致认同只有通过自己双手勤劳奋斗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明天。最后,伴随着高亢的音乐响起,乡亲们与演出者同台共舞,把整个文艺表演推向高潮。


托特塔什村70岁老党员依不拉音·肉孜坐在轮椅上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演员们给我们带来的演出,今天的节目非常精彩,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这些好日子,互相团结,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把日子越过越好。”

此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乡村文化建设活动,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艺术表演形式,为基层各族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既有效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文化建设热情、加强乡亲邻里间的文化交流,又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使文化润疆工程充分发挥好“润”的作用。


下一步,新和县将大力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持续推出和传播富有时代精神和文化底蕴的群众文化活动,着力构建文明和谐美丽的乡村文化振兴新格局,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驻托特塔什村工作队队员朱有学)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