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将草原英雄搬上银幕 《布德之路》定档9月3日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8-09
调整字号大小:
国家一级导演、《布德之路》导演鲁坚介绍电影筹拍情况。[主办方供图]

中国网8月9日讯 8月6日,电影《布德之路》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举行了首映。这是一部再现西藏繁荣发展、反映农牧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影视作品。在稍后举办的主题研讨会上,与会领导、业内专家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这是一部“主题宏大、场面震撼、结构缜密、人物鲜活、制作精良的史诗电影”。

《布德之路》由中宣部扶持创作,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共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联合摄制,该片由鲁坚执导,多布杰、阿旺仁青、索珍·索朗卓嘎和央金卓嘎等主演。影片首度将著名草原英雄布德的光辉事迹搬上银幕。

为了打造这部史诗力作,台前幕后的所有电影人倾注了无数心血。《布德之路》穷尽各种西藏创作元素,导演鲁坚大量查找了七十年前的西藏史料,翻阅了无数西藏人物回忆录,走访了亲历西藏沧桑巨变的老人们。鲁坚说,影片的拍摄从藏北到藏南,纵跨数万公里,转场达六七次,平均拍摄海拔为4000多米。剧组人员披星戴月、风餐露宿,拍下的场景是任何一部西藏电影中最多的,也因此观众可以在影片中尽情饱览西藏的壮美,体会史诗般的传奇。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认为,这是一部带着心、带着灵魂拍摄的电影,能看得出来导演对电影投入的情感,他所拍摄出的经历是难以忘怀的。“这是一部民族史诗,是壮美的民族美学,是深刻的历史记忆,是温暖的现实关照。鲜明的人物刻画,感人的戏剧高潮,值得所有观众观看。”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也对《布德之路》给与了极高的期许与肯定:“这是藏族电影中标志性的电影,具有特别的意义和价值。影片描写了布德与母亲的情,与妻子的感情,数段感情辗转曲折、令人感慨。虽然这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但把‘人情味’发挥到极致,让本片充满了极大的共情性,一定能够给多个年龄层的观众很深刻的共鸣。” 

《布德之路》定于9月3日全国上映。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