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欧李节开幕 20万斤“钙果”可采摘至9月底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8-20
调整字号大小:

8月20日,北京市平谷区东高村镇第九届欧李节正式启动,120余亩的欧李采摘园开园迎客,陆续成熟的20万斤欧李可持续至9月底,等您来品尝!

平谷区东高村镇“钙果”欧李。[崔东亮 摄]

欧李又名钙果,属欧李种灌木植物,果实有红色、黄色、紫色等,枝条果实成簇状,如颗颗宝石点缀于绿叶中,鲜艳诱人,果香独特,酸甜可口。欧李营养价值丰富,每百克鲜果钙的含量可达到60至90毫克,是普通水果的几倍到几十倍,其所含果酸钙易吸收,是当之无愧的“补钙之星”,同时还含有多种氨基酸、花青素、维生素以及钾、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极高的商品、养生和药用价值。

平谷区东高村镇迎来欧李采摘季。[马平川 摄]

目前,平谷区东高村镇南宅庄户村欧李开始进入成熟期,农大系列的小6、小7、燕山等11种酸甜可口的欧李可供市民采摘购买,陆续成熟的20万斤欧李鲜果预计可以采摘至9月底。购买途径有两种:地图搜索“庄户人欧李园”进园采摘,或京东“中国特产·平谷馆”网上下单。

在采摘节现场,展出有欧李鲜果、欧李副食品、欧李桃、欧李鸡、欧李鸡蛋,还有东高村镇的葡萄、秋葵、豆角、核桃等特色农产品,以及小提琴等各类文创产品。今年在现场还进行了北京电视台“北京尖儿货”的直播,开辟欧李及其产品的网络销售渠道,市民可在京东“中国特产·平谷馆”一键下单,快递包邮到家。

南宅庄户村党支部书记王福英介绍,今年的欧李园不仅有欧李,还有欧李果汁、欧李桃、欧李鸡、欧李鸡蛋。欧李果汁是用欧李鲜果榨取的营养果汁,欧李桃是由欧李花与桃花授粉结出来的独特品种,融合了欧李的清香和大桃的脆甜,园区饲养的欧李鸡主要是吃地里的虫子草叶、野菜和欧李榨汁以后的残渣,赋予欧李鸡和欧李鸡蛋特别的营养成分,这些是儿童、老人、孕妇的首选产品。

在欧李采摘节里,游客既可以品尝欧李鲜果、欧李食品、订购无公害特色农副产品等,还可以在园区内体验传统农耕文化,徜徉花海步道,享受田园乐趣。

自2012年开始,南宅庄户村就开始规模化种植欧李,成立了北京市庄户人特色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和北京市巾帼玫瑰特色果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办欧李产业园区。山坡坝坎上的野果欧李经过村民9年多的科学培育,如今这里已建设成集研发、育苗、生产、存储、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化欧李产业园区,每年育苗15万株,建设规模和产品研发种类在华北地区首屈一指。

东高村镇是平谷区的南大门,地理位置优越,距平谷新城2公里,距首都机场43公里,是连接京津冀的重要节点。东高村镇素有“提琴之乡”的美誉,以“中国乐谷”为引领,着力打造“音乐文化创意小镇”,向“休闲平谷·四季东高村”综合目标发展。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