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的夏天》:鼓励大家继续前行的温暖作品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8-31
调整字号大小:
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海报 [陌陌影业 供图]

昨日,剧情电影《不期而遇的夏天》在京首映,聚焦了一段真实动人的友情故事。该片导演易寒表示,“疫情过后人们需要一部鼓励大家继续前行的温暖作品。”

早在2007年,易寒曾推出取材于真人真事的电影《遥望南方的童年》,原生态展现江西宜春村民的朴实生活,在豆瓣获得9.4的高分。十多年之后,导演再次取景于家乡宜春,《不期而遇的夏天》成为了他给家乡的第二份答卷。本片曾入围第四届平遥国际影展、第三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影展,聚焦小人物真实情感,试图“在悲凉中寻找温暖”。

易寒解释他的创作初衷时表示,“现实中更多的是一些平凡人,他们传递出的基本的善良和良知,足以让这个社会变得温暖,我想通过这部电影,来表达这样的主题。”“这部电影真实得令人心疼,但又温暖得让人感动。”

导演易寒、主演陈创、张磊出席首映 [陌陌影业 供图]

影片讲述了失败混混黄四毛(陈创 饰)与怂包学生易水生(郭可轩 饰),两个原本毫无交集的人,彼此成为唯一朋友的故事。该片由陈创、郎月婷、张磊、秦海璐等出演。郭可轩、欧阳招娣等儿童演员均是从当地6000名留守儿童中选出的“素人演员”。

电影让观众看到了当地的社会生活环境、小人物的挣扎,也敏锐的捕捉到当下漂一代“归乡也不是,漂也不是”的孤独困境,以及留守儿童的无奈感。片中聚焦一大一小的忘年交,实则是逆境中的两个孤独灵魂的互相守望。

“电影描写了底层人物的悲怆、忧伤和尊严,这是一部非常有力量的大片。”到现场观影的黄军导演评价说。这部电影也打动了著名歌手陈奕迅,他为该片唱了主题曲。

《不期而遇的夏天》将于9月3日全国公映。(记者 张锐)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