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探》9月9日开播 实现国产网剧美学突破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9-06
调整字号大小:

9月4日,都市悬疑探案网剧《双探》在京举办媒体活动,并为现场媒体和嘉宾播放了前三集以及制作特辑。监制兼主演段奕宏、出品人李威、导演费聿竹、导演陈宙飞、制片人陈颖等一众主创也到现场交流。该剧用极具视听感染力的画面,释放粗砺写实的电影质感。

《双探》主创上台与观众交流。[主办方 供图]

  《双探》采取双线并行的叙事结构,讲述了京城刑警李慧炎(段奕宏饰演)因一起绑架案,来到东北小城双塔,机缘巧合下,与前来寻找父亲被杀真相的入殓师周游(大鹏饰演)相识。二人意外卷入一宗横跨三十年的恩怨纠葛。出品人李威表示,成为一名刑警一度是他的梦想,《双探》讲述的正是公安干警不畏艰难困苦在极其恶劣的条件下缉拿凶手探寻真相的故事,“《双探》从某种程度来说也完成了我的梦想”。

该剧采用了对比鲜明的配色,从白色的雪,黑色的建筑、土地和阴影,到鲜红的血迹和火焰,令视觉呈现极具冲击力;与此同时,对市井生活的勾勒也格外细腻,比如二八自行车、唱机胶片、老北京低矮破旧的民居、环境简陋的小餐馆等,都极具烟火气。细腻的镜头语言令作为刑侦题材网剧的《双探》有了电影的质感,视听审美登上新的台阶。

本剧强大的幕后阵容,保证了它的品质。出品公司趣酷影视,擅于开发高质量犯罪悬疑电影和高水准网络剧项目,而著名电影人段奕宏担纲了该剧的总监制,《暴雪将至》《白日焰火》等电影的制片人肖乾操担任了该剧的总制片人。此次《双探》启用了电影《暴雪将至》原班制作班底,摄影指导蔡涛曾凭借电影《二十二》获釜山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摄影,其拍摄风格自成一体;艺术指导吕东曾作为电影《地久天长》《失孤》《可可西里》的美术指导,其作品在整体美学上获得了业内一致认可与好评;曾担任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平原上的摩西》《山河故人》《暴裂无声》造型指导的李华为本剧担纲造型设计。

据悉,《双探》主创团队全程以对标电影的细致程度安排拍摄进度,导演陈宙飞透露,10天一集的进度规划令创作团队有充足的时间打磨每个镜头。导演费聿竹则进一步解释说,“为了保证《双探》真实、接地气的纪实风格,全剧90%采取手持摄影完成拍摄,强调一种既视感。”

《双探》海报。 [腾讯视频 供图]

该剧自开拍以来便备受期待,对于主创团队来说,拍摄过程艰辛且难忘。段奕宏在活动现场表示,监制的新身份让他在关注自身的表演之余更要分出精力把握整体的剧集品质。与此同时,他将拍摄比喻为“实现梦想的过程”,全体主创全力以赴希望能够“离梦想更近”。

该剧制片人陈颖回忆,为了实现《双探》主创们对纪实美学风格的坚持,选景时特别选取了冬天会下大雪的延吉。虽然气候极其寒冷恶劣,但这次创作让她看到了团队的力量,感受到了凝聚力。

  《双探》将于9月9日起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