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经开区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09-30
调整字号大小: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了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勇敢奋斗的崇高精神,今天上午,在清源公园烈士纪念广场,大兴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大兴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领导,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班子领导,民主党派代表,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处级单位主要领导,老战士、驻区部队官兵、见义勇为人员、医护人员、消防队员、教师、学生、公共文明引导员和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上午10时公祭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毕,全体人员脱帽,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全场一片肃静,默默缅怀历史,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少先队员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随着军乐团奏响《献花曲》,礼兵抬起花篮,缓步走向广场中央的烈士雕塑,将花篮摆放在塑像前。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区领导缓步跟进,瞻仰了以华黎、田载耕、闫墨缘、崔振春、佟景茂、张润堂六名英烈为原型的烈士纪念雕塑和英烈墙。

最后,各界代表瞻仰了庄严的烈士塑像并献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兴区、经开区两区发展迎来新的更大机遇与挑战,我们要以昂扬的斗志,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共同抓好“五子联动”、北京自贸区高端产业片区建设等协同发展工作,奋力开启大兴区、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级广大干部、党员同志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必须开创未来,珍爱和平,必须铭记烈士的名字和事迹,继承和发扬先烈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开拓进取,为建设好现代化平原新城、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繁荣开放美丽新国门努力奋斗。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