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研合作助力北京平谷打造农业中国芯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10-09
调整字号大小:

10月9日,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北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10月9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网 郭晓红 摄]

大会以“建设农业中关村,打造农业中国芯”为主题,得到了有关政府机构、科研院校及国内外农业科技企业的积极响应。包括六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90多位业内顶尖专家学者和国际国内80多位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40余位政府官员出席了相关活动。

大会举行了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专家委员会新任专家聘书颁发仪式以及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专家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在新任专家聘书颁发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农业大学畜禽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杨宁、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等15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受聘成为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专家委员会新任专家委员。

大会还举行了农业中关村产业联盟发起仪式。农业中关村产业联盟由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京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等科研机构,大北农、沃德股份、正大畜牧投资等农业科技企业以及启迪控股、农科创投、国科农研等服务机构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成立后,将把平谷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作为基地,推动以创新为动力、以技术为核心、以应用为导向、以产业为主线的农业科技创新发展,打造中国科技创新与发展促进中心。联盟将探索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开放式合作机制,在行业峰会召开、产业研究、技术标准制定、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智库咨询、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发力,建设国内领先的产业服务平台。

作为本次大会的一项重要成果,大会见证了政企研合作签约仪式。平谷区人民政府分别与正大畜牧投资(北京)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农学院、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七家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平谷区人民政府将与这些企业和科研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围绕推进园区建设、聚集农业科技资源要素、推动前瞻性研究和先进技术先行先试等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

北京市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建设农业中关村是时代赋予平谷区的新的职责和使命,中央部委、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中关村建设,给予了充分支持。平谷农业中关村建设将围绕现代种业、数字农业、食品营养等“高精尖”领域、“卡脖子”环节开展技术攻关,吸引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落地。

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表示平谷始终坚持把营造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当成核心任务推动,出台了覆盖企业和科研机构全周期、全要素的营商政策体系。根据相关报告,平谷区营商环境在北京市生态涵养区中排名第一。未来,平谷区将不断提升企业服务环境、政务服务环境、市场环境、投资建设环境和司法执法环境,进而吸引和携手更多企业共同书写平谷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为期两天,设置了“主论坛+专家论坛+分论坛”三大版块,开展了包括启动仪式、主旨演讲、专家报告、政企交流、展览展示等20余场活动。

本次大会由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