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首次尝试“揭榜竞赛”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10-14
调整字号大小:

13日,紧接着2021年中国(武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决赛颁奖,第六届“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同步宣布启动。

启动仪式上,东湖高新区宣布,该品牌赛事将首次试点“揭榜竞赛”的合作办赛模式,即由龙头企业根据产业发展方向提出推荐命题,对在推荐方向进行相关研究或已取得进展的项目,由龙头企业独立评审。对特别优质、龙头企业重点推荐项目,可直接晋级大赛半决赛或总决赛。

“做的方案要能兼容小米现有产品和技术协议,同时可以跟其他厂商产品互通,同时还须具前瞻性,满足未来3-5年的用户需求。”接受媒体采访时,“悬榜”的“出题人”之一——小米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为参赛者准备的赛题是小米全屋智能解决方案。

其他“出题人”还包括华工科技,端出的考题是“光芯片设计软件”,高德红外准备的考题是设计一款世界微创外科领域革命性外科手术工具——医用机器人,华为-武汉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请参赛者尝试“基于MindSpore开源框架的拓展和创新”,人福医药的考题是“地屈孕酮原料药和制剂关键制备工艺探究”。

文化创意类企业艺画开天设计的题目是“利用手机摄像头对实际物体进行扫描建模”。

“伯乐”们出题可谓用心良苦,参赛者们有没有可能成为光谷龙头企业的创业合伙人?拭目以待。

据介绍,3551创业大赛是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武汉市人社局、武汉市科技局、共青团武汉市委支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招才局、共青团武汉市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国际性创业赛事。

本届3551创业大赛分为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数字经济4大产业赛道,以及北美、欧洲、亚太3大国际赛区,将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项目3名、二等奖项目6名、三等奖项目10名,并为落地获奖项目提供最高1000万元大赛奖金和“3551光谷人才计划”创业人才配套支持,资金池从去年的千万级涨至2个亿。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