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市朝阳区第七届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10-23
调整字号大小:

10月22日,2021北京市朝阳区第七届政府统计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本届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统计助力朝阳”为主题,由北京市朝阳区统计局、北京市朝阳区经济社会调查队主办。


朝阳区政府统计开放日迄今已举办7届。本届开放日继续创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传播手段、数据与党史相融合的表现形式,努力推动统计工作深入公众、深入人心,不断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影响力。

活动在《红色引航,逐梦朝阳》视频中拉开序幕,以时间轴的顺序,讲述党领导朝阳区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努力奋斗,铸就朝阳区发展成就的故事,以优异发展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朝阳区统计局局长李淑环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朝阳统计工作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动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坚持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以真实的统计数据服务朝阳区经济社会发展。今后,朝阳统计人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抓落实、求突破、见实效,加速推进统计现代化进程,助力朝阳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用数据支撑首都发展,用数据服务首都大局。

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小浩指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继续面向社会做好统计数据发布、统计知识普及和统计法规宣传,让社会公众了解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

北京市统计局一级巡视员宋建国在致辞中表示,统计事业为党和国家发展以及人民生产生活提供了大量可靠的统计资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期,希望朝阳统计人不忘初心,坚持传承红色统计调查精神,与时俱进,继续推进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本届开放日分为“思往昔·忆党史”“聚力量·展佳绩”“重使命·新征程”三个主题篇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第一篇章中,一部“音诗画”故事会《红色统计照我心》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娓娓道来,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见证红色统计的百年历程;主题宣讲《统计人永远跟党走》由两名朝阳统计人讲述自身的工作经历,展现了广大朝阳统计干部职工对党忠诚和对统计事业的热爱。在第二篇章中,情景剧《穿越时间的统计》以三幕剧的形式让公众了解朝阳区的发展成就和统计工作的变迁,感悟统计人践行初心、接续奋斗的故事;视频《数瞰朝阳》选取经济总量、产业结构、市场消费、资源配置、社会事业五个方面的数据展现朝阳区社会经济发展成果。在第三篇章《边游边讲丨日新月异看朝阳》中,朝阳区统计局干部向公众讲述了朝阳区“两区”建设、消费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成果。

“音诗画”故事会《红色统计照我心》


情景剧《穿越时间的统计》

活动全程采用“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方式,通过首都之窗、一直播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吸引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累计观看人数达200余万人次。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