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醉平谷·金海湖第四届红叶观赏季启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10-23
调整字号大小:

10月23日,桃醉平谷·金海湖第四届红叶观赏季在国家AAAA级景区金海湖启动。金秋时节,刚刚举办完世界休闲大会的平谷金海湖,2万余亩彩叶林开始逐渐披上红妆,沿着环湖路看去,金海湖正在变红。山岭上、道路旁的红叶,与波光粼粼的金海湖交相辉映,好似一幅色彩斑斓的秋日山水画卷。

金海湖的秋。[尹星云 摄]

平谷区金海湖风景区自2001年起启动彩叶林工程,是北京市十大风景区彩叶树种造林工程实施地区之一。这里的彩叶林树种丰富多样,有黄栌、红栌、元宝枫、火炬、黄金槐等10余个品种。时下,环湖路两旁及金海湖周边群山上流丹溢彩,在秋日阳光的照射下,红黄绿相间,五彩缤纷,绚丽耀眼;红的妖艳,黄的明丽,绿的柔和,漫山遍野,真可谓“浓妆淡抹总相宜”,一路秋色,令人陶醉。

秋阳下,桃醉平谷·金海湖第四届红叶观赏季发布了“6+1”红叶观赏路线,红叶大道、拾趣小径、湖光大道、山奇水秀大道、日昇大道、伴山伴水自驾路线以及“红叶号”游轮路线,让市民可以自驾环湖车览、徒步登岛攀山、乘船逐波远眺体验红叶烂漫、绚烂彩林,尽享金海湖独有的水中有山、山路依水的“水岸红叶”盛景。本届红叶观赏季预计将持续至11月15日左右。

“6+1”金海湖红叶观赏路线推荐:

6条步道路线:

红叶大道:金海湖景区北门——东马各庄村、黄草洼村

长度:8km,适合高强度运动人群

拾趣小径:黄草洼村

长度:1km,适合各种人群

湖光大道:桃花岛码头——湖光塔

长度:4km,适合各种人群

山奇水秀大道:金海湖景区---锯齿崖

长度:7km,适合高强度运动人群

日昇大道:向阳村委会——林场

长度:6km,适合高强度运动人群

伴山伴水自驾路线:水峪村——酸枣峪村

长度:7km,适合高强度运动人群

1条游船路线:

金海湖景区游船码头:豪华游轮“红叶号”

适合各种人群

金海湖的秋。[尹星云 摄]

活动现场,平谷区文联多名画家、书法家、摄影家等,现场创作金海湖山水艺术作品,展现金海湖金秋美景。非遗项目葫芦烫画、蒸花馍、手编蒲团、刺绣鞋垫、手扎风筝等签约入驻金海湖非遗市集,并开启文化展示之旅,个性鲜明,创意无限的展品,不但体现了非遗传承人对传统文化的情怀,也拉近群众与传承人、传承技艺的距离,多角度、多方位展示非遗保护的成果。十几组亲子家庭,在孩子们的带领下,父母们全身心投入地在百米画卷上描绘秋日暖阳下的金海湖,感受大自然四季更迭之美,共享快乐纯真时光。

金海湖也叫海子水库,是北京四大水库之一,初建于1959年,水域面积6.5平方公里,是北京市最大的综合性水上娱乐场所,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环湖游览,可以欣赏到金海泓涛、驼峰夕照、长龙卧波、金花遗韵、湖光塔影、岚屿秀色、渔歌唱晚、横山远眺金海八景。金海湖是开展水上运动休闲项目的理想之所,景区内有游船、快艇、自驾艇、水上摩托、水上飞伞、脚踏船等多种观光体验项目。

金海湖的秋。[马平川 摄]


金海湖的秋。[尹星云 摄]


平谷区非遗传人红叶节上现场艺术创作。[马平川 摄]


金海湖的秋。[马平川 摄]


金海湖的秋。[马平川 摄]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