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人民网 2021-10-28
调整字号大小:

10月26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区委书记孙新军,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松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杨立萍主持。团区委书记肖华强代表各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吕绘代表东城区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高举伟大旗帜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区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市妇联主席张雅君到会祝贺并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东城区妇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三性”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妇女所急、党政所需、妇联所能”,精心打造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品牌活动,创造性开展工作。对今后东城区的妇女工作,张雅君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妇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东城妇女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持续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区委书记孙新军对今后的妇女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扬巾帼之志。二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踊跃投身“五个东城”建设中凝聚巾帼之力。三要引领文明新风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彰显巾帼之美。四要增强本领能力,在落实“崇文争先”理念中主动作为唱响新时代女性的巾帼之歌。


10月26日下午,历时一天半的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举行闭幕会。会议期间,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执行委员65名,选举产生了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吕绘当选区妇联第十四届主席,郝键、上官玥、朱海丹、孙艳、许莉、马慧娟、杨晓燕、雷晓燕当选区妇联第十四届副主席;尤娜、王旭红、陈慧华、范莉当选区妇联第十四届常务委员。大会通过了东城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东城区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联系制度(修订稿)》。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