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企业对接会在浙江嘉兴举行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10-29
调整字号大小:

10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外企业对接会在浙江嘉兴成功举行。本次中外企业对接会的主题为“发扬首创精神,共谋合作发展”,来自俄罗斯、日本、德国、英国、意大利、土耳其、马来西亚等近20个国家在华商协会、知名企业的80余名代表参会。

10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外企业对接会在浙江嘉兴成功举行。[中联部 供图]

对接会期间,与会外国工商界人士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共同领略“红船精神”,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发展历程。对接会展示了嘉兴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显著成效。

中国经济联络中心、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嘉兴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和参会嘉宾代表在会上作主旨讲话和发言,嘉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商务局以及有关产业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嘉兴市经济社会发展、投资环境及重点平台、园区、产业情况。参会嘉宾还实地考察了部分产业园和企业。本次对接会通过内容丰富的专题宣介、考察交流和项目洽谈活动,促进了外国工商界与嘉兴市政府、产业园区以及企业的交流合作。

10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外企业对接会在浙江嘉兴成功举行。[中联部 供图]

对接会上,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主任彭勇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举办本次中外企业对接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十四五”期间,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为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作为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下属机构,将充分发挥党的对外工作平台优势,集聚中外工商界的资源和力量,在推动中外交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表示,此次中外企业对接会是中联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安排在嘉兴举办,能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到历届浙江省委省政府、嘉兴市委市政府将“红船精神”的内涵特质与价值追求融入“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

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盛全生代表嘉兴市政府向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以“枢纽嘉兴”“创新嘉兴”“开放嘉兴”“诚信嘉兴”“数字嘉兴”等多维度介绍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中外企业对接会期间,与会人士共同领略“红船精神”。[中联部 供图]

与会外国工商界代表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期待中国在推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日中商会副会长、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川合现、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跃兵、俄罗斯团结银行副总裁沙罗诺夫·谢尔盖、德国欧博迈亚工程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克里斯·柯纳比、意大利意口艺脍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申海德等外国商协会和企业代表表示,中国经济在全球疫情下领跑增长,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首屈一指,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强大动力。中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世界各国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在华外国企业期待进一步加强同包括嘉兴在内的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在汽车制造、新材料以及金融创新等领域务实合作。

本次对接会由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和嘉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嘉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嘉兴市商务局承办。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