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接千载 字知往来
“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2021成果展示会在京召开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1-12-27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25日,“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成果展示会在北京召开,共有78位教育、汉字艺术和文化传播领域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出席展示会。 

“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成果展示会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今年更是胜友如云,盛况空前。 


“中华汉字文化体验园”项目负责人桂帆在大会上做了《文接千载 字知往来》主题成果汇报。桂院长从坚持汉字研究、推动成果转化、深耕文化传播三个方面,回顾了四年来汉字文化主题体验坊的研发成果;分享了2021年在校园文化建设、地方文化赋能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会上,来自汉字设计、文化传播、中文教育等各个领域的嘉宾分别做了主旨发言。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楠在发言中表示:东西方的文化传播,包括语言文字的传播,并不像我们想象的只能通过教育或者是严格的学术讨论才能进行。希望通过创意和设计思维的方法论来传播语言文字学、中国传统文化,通过创意美学的添加,更好地传播中国的汉字文化。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营销研究所所长,中国传媒大学城市传播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康进分享了汉字与文化传播及城市发展的关系,他表示,希望从汉字入手,把城市的文化用最绚烂的语言或者最亲民、群众最能够理解的语言表达出来。 

字源网创始人,被网友亲切称为“汉字叔叔”的理查德·西尔斯表示:“每一个汉字都有一个故事,我非常高兴我们可以分享这个故事给中国的小孩子,给中国老百姓,也可以给我们的外国朋友。”

分享会上还举行了国际中文教育创新性汉字教学大赛和国际中文教育汉字创意设计大赛的颁奖仪式。 与会的嘉宾和观众还参观了 “百年征程”、“字美其美”和“生命中的汉字”三个最新研发的汉字文化主题体验坊,亲身感受汉字文化的趣味和魅力。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