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 青少年志愿者走进北京联合国大楼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1-01
调整字号大小:

12月30日,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组织2021年积极参与可持续发展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代表走进北京联合国大楼。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葛云燕、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别项目和伙伴关系主任张楠、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瑞革出席活动并讲话。

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志愿者有“小河长”代表、国际青少年科创大赛获奖代表,也有“文化小大使”活动参与者的代表和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青少年志愿者。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葛云燕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葛云燕介绍了联合国的建立初衷、发展历程、宗旨原则及作用等,并与青少年志愿者进行交流。多位青少年志愿者分享了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优秀案例。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瑞革[主办方供图]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瑞革表示,志愿服务是践行可持续发展、保护人类赖以生存地球的重要路径之一。鼓励青少年志愿者面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发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创造力和拼搏精神,努力使地球更可持续地发展。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别项目和伙伴关系主任张楠[主办方供图]

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国别项目和伙伴关系主任张楠表示,全球每7个人中就有一个人从事志愿服务,期待今天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下的志愿种子,未来发芽助力可持续发展。

来自北京市第四中学顺义分校的李思宸是参加“可持续发展 青少年在行动——加油小河长”系列活动的代表。他说通过“小河长”夏令营更加深入了解了可持续发展中有关河流治理与日常饮用水的维护以及水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结合巡河体验和社区调研的数据反馈,追本溯源、分头研究、集体交流、反复修改,在智慧碰撞中,不断提升系统思考的能力。最终,形成了小组有关河流垃圾治理的设计方案——“共饮一江水”的开发。希望通过小程序的开发与使用,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其中,从我做起。

2021年国际青少年科创大赛获奖代表李思宁分享了参加“厨余垃圾 变废为宝”活动的感受:世界上没有垃圾,垃圾只是被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活动结束后,他和200多个小伙伴们一同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他说可持续发展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需要集体的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这样才能共创美好未来。

就读于清华附中国际学校的丁嘉一是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的以“筑梦冬奥,相约北京”为主题的“文化小大使”活动的代表。她在联合国大楼里讲述了中国青少年对冬奥精神的理解与传承。她说未来将在每一次国际交流活动中,和全世界的朋友们分享精彩的中国故事。“文化小大使”活动的参与者们还带来了马头琴、快板、京剧和独唱等节目,让大家眼前一亮。

中心青少年志愿者代表来自北京林业大学附属小学的王紫源觉得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做志愿服务非常充实有价值,表达能力也显著提高。他表示要坚持做志愿服务,为社会奉献,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像小青苗一样茁壮成长!

来自北京市第五中学自然之子环保社的李彦熹说“帕系自然、心系天下”,号召大家使用手帕,减少一次性纸张的过度浪费。她说要用身体力行的改变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创建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辞旧迎新之际,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组织积极参与践行可持续发展的青少年志愿者代表走进联合国大楼,不仅让青少年志愿者了解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成功经验,传播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国际志愿精神,还进一步拓宽了青少年志愿者的国际视野。中心将继续为推动青少年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培育和储备优秀青少年志愿人才,讲好中国青少年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故事贡献力量。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