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中日青年交流线上活动

 
Comment(s)打印 E-mail 中国网 2022-01-21
调整字号大小:

1月18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日中友好会馆共同主办的中日青年交流线上活动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此次交流活动以“体育文化”为主题,日方20名参加过东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中方30名即将服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志愿者和社会公益事业的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我们要重温邦交正常化的初心,接续中日友好合作的使命。双方要发挥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的独特优势,在未来举办更多生动立体、与时俱进和有温度、暖人心的交流活动,为中日关系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动力,开辟新时代两国关系的美好前景。衷心希望中日青年朋友能继续加强交流互鉴,加深友谊,成为中日友好合作的生力军,为中日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中友好会馆事务局长荻原芽表示,希望中日青年通过此次交流加深对体育志愿者活动,特别是对奥运会志愿者活动的理解,分享彼此的经验及期望。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有关工作,日本财团志愿者支援中心项目协调员山本和树介绍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相关工作经验。

在线上交流环节,中日双方青年代表分为6组,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中方代表介绍了参加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活动和相关培训的感受,日方代表分享了参加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经验。日方志愿者代表五十岚弘直曾担任选手村的司机,他通过照片回顾了为运动员服务的生动场景,展现了勇气与微笑在志愿服务中的力量。


刘嘉瑶是唯一一位“双奥志愿者”,既是东京奥运会的志愿者,这次又参加了北京冬奥会的志愿工作。她表示,日本青年分享的志愿服务经验对于中方冬奥会的志愿者们来说非常及时,将借鉴这些经验,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更加优质、专业的服务。

今年是“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双方合作机构正在策划实施的以“体育文化”“环境保护”和“志愿精神”为主题的6场交流活动,将为两国青年朋友搭建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有利于中国青年更全面地了解日本,日本青年更深入地感知中国。


国际合作交流部副部长李晓峰、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任海峰等参加此次活动。

分享到:

Go to Forum >>0 Comment(s)

No comments.

Add your comments...

  • User Name Required
  • Your Comment
  • Enter the words you see:   
    Racist, abusive and off-topic comments may be removed by the moderator.
Send your storiesGet more from China.org.cnMobileMobileRSSRSSNewsletterNewsletter